中紀委「談話室」內幕曝光 周永康投降了?(圖)

發表:2014-09-24 2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媒體披露紀委談話室「心理戰」內幕,官媒曝光中紀委辦案審查基地,稱貪官在基地接受審訊不出3天,就會全盤招供。(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9月24日訊】中共官場有這樣一種說法:「天不怕地不怕,就怕紀委找談話。」

據海外媒體報導,大陸媒體日前披露了中紀委談話室「心理戰」內幕。此前,8月下旬,官媒曝光中紀委辦案審查基地,稱貪官在基地接受審訊不出3天,就會全盤招供。外界關注,官方或在暗示落馬不久的前常委周永康都已招供。

9月23日,大陸《新京報》報導稱,官場有這樣一種說法:「天不怕地不怕,就怕紀委找談話。」北京市紀委要求各區縣都要專門設立至少3個「談話室」,並配以特別裝修,以輔助談話順利進行。

今年,昌平區紀委已率先建成5個規範化「談話室」。在約十平米的房間內,除了地面都被佈置成白色。為了防止意外的發生,桌椅、牆壁、門窗都經過了「軟包」的特殊處理,即使拳頭砸上去,也只會發出悶響。窗戶加裝了欄杆,欄杆縫隙只能伸入一隻手。

談話室的隔壁則設有專門的指揮間。指揮人員和辦案人員可以通過電腦系統,進行即時的信息溝通,這樣就可做到「不動聲色」地調度,無須打斷談話的節奏。

報導稱,「談話是一個攻心的過程。」談話環節事先難以設計,需要臨場靈活準確地運用證據,還要進行緊張的「心理戰」。

港媒《南華早報》以標題<紀委談話室 貪官斷魂時>轉載大陸《新京報》報導。

中紀委審查基地曝光 3天不出全盤招供

8月下旬,中共官媒曝光中紀委辦案審查基地,稱貪官在基地接受審訊不出3天,就會全盤招供。報導未說明基地的詳細位置,僅透露該基地位於荒無人煙的深山中,有荷槍實彈的武警重兵把守、戒備森嚴;辦案大樓有訊問室、詢問室、心理測試室、偵查指揮室等,監控攝影隨處可見。

7月29日,中共江派前常委、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立案審查,距離去年12月初被抓間隔達8個月。此前,有報導聲稱,周永康被抓後,精神處於崩潰邊緣,但繼續負隅頑抗,一度絕食抗議,並兩次自殺未遂。

中紀委辦案審查基地與談話室內幕隨後相繼被曝光,不但顯示被查人員沒有自殺可能,而且「審訊不出3天,就會全盤招供」。

外界關注,難道這是官方在暗示:剛剛落馬不久的前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全招供了?

7月29日,中共當局在宣布周永康被「立案審查」的同時,還宣布10月將召開四中全會,稱主題為「依法治國」。周永康將被如何量刑,成為外界聚焦四中全會的最大看點之一。

周永康被抓後,其家族貪腐上千億的黑幕已不斷被曝光。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