屢陷「隱私門」 小米手機遭臺灣當局調查(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4-09-25 05: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9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屢陷「隱私門」的小米手機,近期遭到臺灣政府部門調查。臺灣政府表示,將在3個月內決定公務員是否可使用小米手機。路透社對此指出,中國政府和企業被愈加頻繁地認為從事網路和工業間諜活動,各國政府開始警惕來自中國的潛在網路安全威脅。

屢陷「隱私門」 臺灣公務員或禁用小米手機

臺灣行政部門9月23日在官網上發表聲明稱,一些小米手機自動將用戶信息傳送到公司總部所在地—北京的伺服器上,擔心小米手機存在安全漏洞問題。

臺灣行政院長江宜樺向當地媒體表示,公務員使用小米手機,與一般民眾使用小米手機是兩個不同層次的問題。臺灣科技部及國家傳播委員會(NCC)將對其是否涉及資訊安全問題做出評估,並在三個月內研究後決定臺灣公務員是否可使用小米手機。

「小米」方面拒絕對其產品在臺灣被調查發表評論。

小米手機在過去一段時間頻繁被指侵犯用戶信息隱私。今年8月,臺灣計算機保安公司F-Secure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小米3及紅米1S兩款手機,只要插入SIM卡連接網路後,即使未啟用小米雲端程式,也會在不通知用戶的情況下,自動啟動「網路簡訊」功能,將用戶手機號碼、手機序號(IMEI)、國際行動用戶辨識碼(IMSI)等傳送至北京伺服器。事後,小米發聲明道歉,並向手機用戶提供OTA更新包,並指已解決有關問題,聲稱安裝後便可「安心使用」。

9月,又有港媒踢爆,小米手機安裝更新包後,仍然自動頻密外泄資料。安裝更新後的小米手機雖停止上傳資料到北京,卻改為每隔半小時將手機資料加密,並上傳到位於新加坡的一個租用的亞馬遜(Amazon)伺服器。

表面緩和 中共駭客攻擊臺灣 竊取情報

對於臺灣政府部門的擔憂,路透社指出,各國政府開始警惕來自中國的潛在網路安全威脅。中國政府和企業被愈加頻繁地認為從事網路和工業間諜活動。

今年8月,臺灣科技部長張善政在接受採訪時曾指出,大陸對臺只是表面緩和,實際上天天與臺灣網軍交戰,並通過隱形攻擊手段,竊取臺灣諮詢,瞭解臺灣的談判底線。

張善政稱,大陸網軍曾多次攻擊「經濟部」、「財政部」、「衛福部」等參與兩岸協商部門,竊取臺方談判情資。

媒體報導顯示,大陸網軍每天都與臺交戰,此前臺灣國安局曾公布,臺灣一年遭到駭客攻擊的次數,多達334萬次,平均一天多達一萬次。

臺灣再傳政府高官涉嫌向中共涉密事件

此外,中共還採取統戰方式,竊取臺灣機密。就在整個臺灣社會繼續高度關注前行政院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泄密案的同時,臺灣再傳政府高官涉嫌向中國大陸泄露機密情報的消息。

臺灣《蘋果日報》日前報導,今年早些時候,前臺灣駐美國軍事代表團團長黎賢聖少將多次通不過例行安全測試,後來被查到他曾跟在美國負責收集情報的一名中國女間諜交往密切。

黎賢聖負責辦理的業務涉及各項重大美國對臺軍售案和臺美戰略對話等高度機密事項,因此臺灣國防部已經將他調離職務,對其展開調查。

國安局局長李翔宙對此表示,臺灣必須高度警惕來自中國大陸的安全威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