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面試 這10個問題你不用回答(圖)

發表:2014-09-26 2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面試時,僱主會儘可能地想瞭解應徵者的背景。然而,在美國,如果僱主的問題觸碰到種族、性別等歧視性問題時,可說是違反法律規定了。


在美國面試時,面試官的問題如果涉及種族、性別等歧視性問題時,可能違反法律,可以不用回答。(Fotolia)

英國最大的婚姻家庭律師團隊「斯萊特.戈登」(Slater & Gordon)公司近期所做的一項研究顯示,有40%的經理人會避免僱用年輕女性,以免員工請產假。

由此來看,應徵者瞭解面試官能問哪些問題就很重要了。像是與種族、年齡、性別、婚姻狀態有關的問題,都是面試官不該問的。

福斯財經(FOX Business)近期的一篇報導整理了應徵者不用回答面試官的10個問題,瞭解這些相信你能更好地維護自身權益。

1.你幾歲了?

年齡歧視是面試時常會遇到的一個大問題。你的年紀、你在職場有多久的時間、或你是哪一年出生的,都是僱主不該問的。

2.你住在附近嗎?

僱主想藉由這個問題來瞭解你要花多少通勤時間上班。然而,僱主不能以居住地點來作為不錄取你的原因,他們只能問你是否願意為了這份工作搬到新地點。

3.你結婚了嗎?

這是面試官不該問的。儘管僱主想透過這個問題瞭解你在工作上能投入多少時間,還是不該問你是已婚或單身。

4.你有孩子嗎?如果沒有,你有計畫生育嗎?

這也是面試官拿來瞭解你在工作上的可利用性有多少的問題。如前述的研究所指,你有沒有小孩是僱主要不要聘用你的一個決定性因素。

5.你最初來自哪個國家?

如果你說話帶著口音,會使僱主想要知道你是哪裡人。這個問題雖然看似單純,但問這個可是不合法的,因為這是在問你的原始國籍。

6.你的宗教信仰是什麼?參加什麼宗教節日活動?

僱主可能想藉由問你宗教信仰的問題來瞭解你的生活方式及工作之外的安排。不過,從法律上說,他們不能問你的宗教背景。

他們可以問你是否能在星期天或是特定假日裡工作,不能問任何會透露出你的宗教信仰的問題。

7.你是否有欠款未還?

僱主不能以你過去的信用記錄來對比你在職場上的能力表現。僱主如果想要瞭解你的債務狀況,他們在查詢你的信用資料之前,必須先取得允許才可以。

8.你被逮捕過嗎?

僱主不該問你是否曾被逮捕過,但他們可以問你是否曾被判有罪。

9.你最後一次使用禁藥是什麼時候?

僱主不該問你過去使用禁藥的情況,但他們可以問你目前是否有使用禁藥。

10.你喜歡飲酒社交嗎?

僱主不能問及你的飲酒習慣,因為這違反了《美國殘疾人法案》(Americans with Disabilities Act)。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