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學生加入罷課 史無前例爭民主(組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4-09-27 0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一千二百名中學生響應由學民思潮發起的罷課一日,9月26日早上聚集在政府總部前,抗議人大決議,要求梁振英出來與學生對話。

【看中國2014年09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香港學生罷課第五天,1200名中學生也史無前例的加入到罷課行列,他們於9月26日早上到達香港政府主要行政大樓門前集會,高呼「要真普選,不要假普選」。這是香港首次有團體發起中學生罷課活動。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在集會上發表宣言指:「我們罷課是為了未來,反對人大落閘,誓爭公民提名!」。這次香港中學生站出來表達真普選的訴求,也為香港公民抗命活動增添的新的活力。


香港一千二百名中學生響應由學民思潮發起的罷課一日,9月26日早上聚集在政府總部前,抗議人大決議,要求梁振英出來與學生對話。

學民思潮發起的中學生罷課集會在香港政府總部外的添美街行人道上進行,於9月26日早上10時至下午4時,現場多名教授、中學教師及學者在現場進行室外教室,以達到「罷課不罷學」。 學民思潮表示至少有1200名中學生聚集在香港政府主要行政大樓前,他們呼喊"要真普選,不要假普選"。

由於不少沒有參加罷課的學生表示下課後參與集會,因此組織預計出席晚上集會的人數將會更多。

香港學民思潮召集人17歲的黃之鋒(Joshua Wong )在集會現場宣讀罷課宣言指:「我們罷課是為了未來,反對人大落閘,誓爭公民提名!罷課不罷學,到廣場上學!我們的未來,我們會奪回來!」

黃之鋒表示,「中學生面對可能受到學校處分的風險仍參與罷課,連學生都要站出來表達要真普選的訴求,反映出政改問題迫在眉睫。」他相信,行政長官梁振英拒絕回應學生要求對話的訴求,激發有更多中學生站出來。他說,「中學生罷課,標誌著香港的政治亮起了紅燈。」


香港一千二百名中學生響應由學民思潮發起的罷課一日,9月26日早上聚集在政府總部前,抗議人大決議,要求梁振英出來與學生對話。

香港大學學生會會長梁麗幗對德國之聲表示,「罷課本身並不是一個激烈行為,只是一個公民不服從的行動。難道18歲以下就代表他們沒有獨立思考嗎?」

一名17歲的高中生對法新社說,「我想,高中生也是社會的一部分,我認為我是香港公民,這也是我願意承擔責任的理由,關心社會,表達出香港人的心聲。」

就讀中三郭同學接受《蘋果日報》採訪表示,今天專程來到政府總部,他強調父母一直有關注政治議題,支持他罷課,自己亦為普選議題想了很久,認為特首選舉不應由缺乏代表性的提委會提名,更不應限制候選人數。

16歲的梁姓學生表示,2017年香港特首選舉,中學生是完全有話語權,因為對他們的影響比現在已經是中年的選民大得多,他表示全國人大的決定,學生的力量未必可以影響什麼程度,但至少他對自己負責,在爭取普選上出過一分力量。

就讀中四學生馮同學強調中學生有獨立思考的能力,同時未被社會的利益薰心和權力所污染,「有時候中學生比成年人更有能力認清社會的真相。」他表明不滿中共人大決定,「因為我認為人民的領袖應該由人民選出來的,當一個國家腐敗的時候,人民有義務也都應該站出來推翻這個腐敗的國家。」

時事評論員龔平表示:香港學生爭取真普選的運動具有偉大的時代意義。學生常常是社會變革的先鋒,因為他們關注國家前途命運,有改變黑暗現狀的強烈責任感。學生面對是中共這樣一個毫無道德底線的獨裁政權,有無懼強權、敢於挺身而出的勇氣,要求香港特首梁振英下臺,要求中共人大道歉。香港學生的抗爭,不僅為香港的生存而戰,也是在為中國、為世界的價值而戰。他們的 行為,是真正愛港愛國的表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