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不眠夜 近六萬港民包圍政府總部(組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4-09-28 02: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批示威者27日晚上繼續在政府總部外的添美道集會,學聯宣布有6萬人參與。

【看中國2014年09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9月27日,香港局勢迅速升級。香港警方在政府總部數次粗暴清場,對付手無寸鐵的青年學子,並拘捕數十名學生,引起社會廣大反響。市民不斷湧入政府總部,聲援學生。截止到28日凌晨,政府總部已被六萬市民包圍,還有更多市民在趕赴現場。

對於香港來說,這是一個不平靜的週末。有金鐘海富中心天橋上,「打倒共產黨、梁振英下臺」的民眾的高呼聲;也有市民排成的長長的隊伍,為聲援被捕學生爭相簽名的感人場面;更有雨傘對盾牌的壯觀場景,展示港人為爭取真普選的抗命精神……


示威者用雨傘與警員推撞,有警員強行扯走雨傘。

警方武力清場 市民無懼

面對香港特首梁振英拒絕回應學生要求對話的訴求,連日來堅持罷課的香港學生,26日晚將行動升級,突發佔領公民廣場行動。隨後,大批警員趕到到場,並一度與學生發生推撞,並多次施放胡椒噴霧對付學生。事件造成至少21人受傷。 包括學民思潮的召集人黃之鋒在內的13人被警方拘捕,其中2人未滿18歲。被捕人士被指控涉嫌襲警、強行進入政府建築物及干擾公眾秩序。

示威者無懼港警的激烈清場,仍留現場。27日凌晨5時,學聯呼籲港民準備好支援物資,乘搭頭班車前往政總聲援,反包圍警察,扭轉局勢。

27日上午和中午,逾3000港民趕往政府總部聲援學生。下午1時20分,警方再一次暴力清場。市民用雨傘對盾牌,和平示威對抗武力驅趕。警員將示威者的手掌往外屈,以對付暴民的手法清場,學生們沒有任何反抗,部分人被抬走時高喊口號。學聯二名領袖周永康及岑敖暉皆亦被抬走。截止到傍晚6時,清場行動共有34人受傷,74人被捕。

雖然警方清走政總公民廣場內的人士,但大批學生、市民及議員等仍留守政總外的添美道。並不斷有市民趕來聲援學生。

27日晚上8時學聯宣布舉行集會,佔中三子一直留守現場守護學生,多位民主派議員也到場聲援。集會現場井井有條,有人護路,有人發放物品、食品和水。

傍晚開始大批市民陸續湧入政府總部周圍,警方雖封鎖添馬公園、中信、海富橋,並宣布集會是非法,試圖阻止市民進場,仍無法阻止市民的堅持。市民利用各種通道進入政府總部及添美道一帶。28日凌晨,大會宣布有6萬名市民湧至政府總部附近聲援學生,還有更多市民在趕赴現場。

梁振英龜縮在家 警方淪為暴力工具

對於警方的暴力鎮壓,發起罷課的學聯發表聲明表示,警察淪為了梁振英的工具,而真正暴力的源頭是當權者的制度暴力。

聲明說,以往,公民廣場都曾經有群眾留守,亦不曾出現安全問題,根本不需要使用暴力清場。但是,警方執迷不悟,以過份武力,包括使用胡椒噴霧、盾牌、甚至警棍,把人民趕出自己的土地。更可恥的是,面對一班市民自發守護大臺,向不義政權表達不滿,警察竟然主動襲擊這些市民。挑起混亂場面,以向不在現場的市民制做暴力的假象。

到底,誰才是行使暴力、不理性的一方?政府才是主動封鎖公民廣場的一方,人民重奪廣場,亦只是應有之義。我們不禁要問警方一個問題:你為了誰而清空公民廣場?為了什麼而去執行職務?

實際上,當權者自知無法面對民意,於是梁振英龜縮在家,而警察則身為梁振英的工具,任其操縱,並在政總及立法會襲擊市民。證明當權者無法面對民意,只能以粗暴武力襲擊市民,是希望藉此恐嚇對政府有意見的市民。真正暴力的是警察襲民與及當權者的制度暴力。

和平佔中:香港的混亂由北京政府一手造成

「和平佔中」就學生突擊進入公民廣場一事,回應稱:今次衝突事件是北京政府及特區政府長期拒絕聆聽民意、拒絕按承諾讓香港推行民主政治而一手造成的。

公民廣場本來是一個很開放的空間,本來是屬於香港人的,可是特區政府違背了香港市民的意願,強行封閉了這個空間,引發香港人的不滿。學生完全無意圖要傷害任何人,亦無任何暴力行為去傷害任何人,學生昨晚的行動,只為要取回本來就屬於香港市民的公共空間。

「和平佔中」並表示,由於形勢變化,決定取消原定週日(28日)在中環遮打花園的誓師大會,全力支援學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