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內落馬11官員 「上海幫」將在劫難逃?

發表:2014-09-28 1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9月28日訊】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週二,上海市紀委一連公布了11名官員被查處的消息,據稱這些人被查多涉及土地流轉和利益輸送。繼原光明集團董事長王宗南落馬後,有關消息再度引發外界關注。有評論認為,這一罕見的舉動意味著「上海幫」即將遭到清理。

上海市紀委官方網站週二集中公布了11名基層官員落馬的消息,其中四人是「接受組織調查」,其餘7人已「移送司法」。這11名官員主要來自南匯區、閔行區及青浦區。據當地《新聞晨報》的報導,這些人多是因為涉及土地流轉和利益輸送而被調查的。

曾因征地拆遷問題上訪多年的上海維權人士瀋佩蘭週三接受本臺採訪時表示,當地許多官員的腐敗都與圈地賣地有關。

「11個人(被)調查,我們也知道了,我們今天也在討論這件事,這些人好像也不過是小蒼蠅。主要的上海這些腐敗就是侵吞老百姓的財產,就拿我們馬橋鎮做這個比喻(例子),賣地13000畝以後,在造房子的一部分(土地)他們賣出去就要25000(元)一個平方,但是我們老百姓拿到的(所有)補償根本不到一平方(的金額),還要被鎮裡、村裡拿掉40%,再東扣除一點、西扣除一點,老百姓沒什麼錢拿,幾乎是零。」

上個月,江澤民親信、上海光明集團原董事長王宗南因挪用公款、受賄,被上海市檢察院批准逮捕,引發外界猜測習近平的反腐運動開始波及「上海幫」。此次,11名官員落馬的消息集中公布更令不少輿論認為「清理上海幫」的行動已經開始。繼四川、山西後,上海,或將成為第三個發生官場地震的地方。

網民「關東散人」在微博上寫道:第二次大型「口袋戰役」,最後圍住老虎。

網民「瘋舞塵埃」也說:大樹根深,老蛤蟆在盤根錯節的地洞裡,要一刀一刀把鬚根去掉,連根拔起!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週三接受本臺採訪時表示:「我相信這已經開始動了。‘上海幫’就由江澤民兩個兒子還有曾慶紅他們這幫人在那裡把持。我們看得很清楚,周永康、徐才厚都是江澤民的親信,江澤民把他們提上來的,所以當這兩個大頭落馬之後,他們一定交代出了很多跟‘上海幫’有關的問題。這裡面既有貪污腐敗,也有權力鬥爭。我看習近平這個反腐運動,如果上海幫的問題不解決的話,那他們這場運動最後還是不能說成功,會留下很大的隱患。」

金鐘認為,江澤民他身邊的人會受到怎樣程度的查處,包括曾慶紅是否會被波及,則可從即將召開的四中全會裡窺得一二。

「我看他們現在動作恐怕也不會太快。10月份他們就要開四中全會,這個倒是一個看點,是個很重要的關鍵。這個四中全會上,他們就要對周永康做一個最後的政治審判,把周永康定得輕(還是)定得重當然就能看得出來他們下一步會怎麼樣。」

責任編輯:劉曉湘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