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奔」到加拿大 只帶了一百美金

發表:2014-09-29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私奔,古老的傳說。那一年我和男友跑到海邊某陌生小城,私定終生。年輕時誰沒幹過衝動的事兒呢。

裸婚,當今的名詞。男友等我大學一畢業,就帶我去領了證。那一年我倆都剛夠婚煙法男女年齡,除了學歷一無所有。一不留神,我們提前過把癮經歷了裸婚,只不過那時沒人用這詞兒,連婚紗照都沒拍。風風雨雨,一恍已經二三十年……

那時流行出國,下海。流行歌兒是崔健的一無所有。我倆決定出國。兩件行李一張錄取通知加上一百美金,加拿大,我來了。就這麼簡單,沒啥擔心沒啥害怕。初生牛犢不怕虎嘛。年輕,真好!

我們那一代留學生肯定都有過這樣的經歷:讀書,工作,買車置房,生兒育女……這些年我悟出一個道理:在這人生地不熟,舉目無親的地方,倆人必須擰成一股繩才能活下去!

想像不出相敬如賓的夫妻是怎麼過日子的

我是個普通女人。柴米油鹽,工作失業孩子帳單……煩!少不了和老公吵吵鬧鬧,冷戰……氣恨怨悔……現在想想,損失了多少好時光啊。隨著全球經濟的變化,老公也常常回國出差,沒法子,為了一家人的生計嘛。而我,冬天嫌冷夏天怕熱,好時節孩子們要上學。所以這麼些年沒回去過幾趟,一隻手都數不滿,有點兒跟不上形勢哈。

我是這麼修理老公的:感恩,養生,調情,幽默,忍耐將就,大聲發脾氣,鼓勵誇獎,給各自留點空間。
我享受當太太:每隔3-4週請小時工把整個房子打掃一遍;每個月去趟美容院保養一下。
我的女人經:20歲美麗,40歲淡定,60歲慈祥。
 

一貫的態度是:保持樂觀

感恩

做夢也沒想到我這輩子會和加拿大有啥關係。感謝老公把我帶到這個陌生的國家,開始新生活。我們來的時候起點為零,如今看著三個健康聰明的孩子,我很滿足,真心覺得我們是幸運兒。

廚藝和養生

民以食為天。年輕時顧不上也不懂色香味和煲湯,做飯只是為了填飽肚子。隨著生活的穩定,我開始喜歡上了廚藝。我本來就是個吃貨,後來發現自己特有悟性。一盤菜,甭管中菜西菜,在餐館裡吃上兩次,回家就能鼓搗出個山寨版的。老公是南方人,喜歡幾個小菜配米飯。其實他和我父母還算同鄉,世界真小哈。我父母年輕的時候,北漂了。我是北漂二代,他北漂一代,呵呵。小時候就跟著樓裡的大孩子們學會了做麵食,可是對我來說,炒一桌菜始終比包頓餃子容易得多,也許這是基因吧。

週末,做個七葷八素,兒子喜歡的,女兒喜歡的,老公喜歡的。我嘛,到了這把年齡,哪個做多了哪個就是我喜歡的了,呵呵。陪老公喝兩杯。五六年前,我們的對話是這樣的:好吃嗎?馬馬虎虎。我一聽就來氣,空氣裡開始瀰漫起火藥味兒。現在我們的對話是這樣的:老公辛苦了一個禮拜,喝點兒。哪—兒有老婆辛苦啊。德性,陰陽怪氣,一聽你就不是真心的。什—麼?陰陽一起?他開始壞笑……

近幾年,國內刮起一股養生風。名目繁多,搞得每天都不知道該吃啥。我也學著廣東人時不時煲湯。老公下班總是先進廚房,聞到味兒,問:又弄啥春藥呢?靈芝瘦肉湯,對肝兒好。看他開始皺眉,我又加一句,放了六顆蜜棗,不苦的。廣東出了那麼多名人,哪個長壽了?他不服氣,嘟噥著。那是因為他們把原配蹬了,娶的新歡不是廣東人不會煲湯。你看那個賭王,娶了那—麼多會煲湯的老婆,不正長壽著呢嗎?!我一邊盛湯一邊哄他。

調情

有人說男人是用下半身思考的動物。一點不錯,不然怎會有那麼多當官的甚至總統最後都栽在女人手裡。我覺得一半是男人的本性一半是太太沒做到位。做女人難,做太太更難哦。聽聽那些要求吧,上得廳堂下得廚房,出門是淑女上床是啥啥……下廚房可以讓別人去做,調情可千萬別偷懶讓旁人逮著機會哈。姐妹們專心事業和孩子的同時,千萬別忽略自己的老公哦。事業中斷可以再續,孩子們長大會遠走高飛,只有老公陪我過一生。呵呵。

幽默和調侃。人生苦短,活著真累。時不時在家逗逗悶子唄。常常有這樣的場景吧:打算一塊兒出門,老公準備好了,老婆還在磨蹭……我倆平時早晨各走各的時間,基本不碰面,而且平時我也沒時間講究。週末嘛,矯情一下犒勞自己,矛盾暴露了。我先擦脖霜眼霜面霜手霜腳霜,然後擦護髮素吹乾頭髮盤起來。老公斜眼看著我,一臉的不耐煩:快點快點,都半老徐娘了,還塗脂抹粉的幹啥呢?! 我不氣不惱地回他:裝嫩唄,省得你花錢包二奶還得擔心被噼腿啥的。

忍耐將就

以前我總想改變老公的習慣毛病處理問題的方法啥的。他是苦孩子出身,小時候連飯都吃不飽的那種。我們之間,唉……比如他有時幫我接送孩子課外活動,中間等孩子的空檔,他可不閑著,去附近mall裡逛。不是Window shopping哦,每回都得買點有用沒用亂七八糟的東西回來。小時候沒錢可花,現在終於當家做主了嘛,mall裡這麼多on sale, xx% off,看著就手痒。說他不聽,吵也沒用,倆人都生氣……後來,我不但不氣,反而偷著樂了。嘿嘿,他這些毛病,我不喜歡,別人也不待見,這不省得賊惦記了嗎?!要是我硬把他扳過來,我費勁兒他生氣,到頭來他有了品味,我倆也鬧得生分了,第三者不正好趁虛而入嘛。咱不幹這傻事兒,呵呵。再說了,情趣是要慢慢培養嘀,他是有可塑性嘀,咱不急。
大聲發脾氣。真生氣的時候別憋著,憋著容易得癌症。發泄出來,大聲嚷嚷幾句,對自己身體好,也讓他知道我不是省油的燈。嚷完了,老公摟著我的肩問:叫夠了嗎?給你沖杯茶,再接著叫。兒子見了,學著我的口氣對他姐說:阿貓阿狗兩個人又和好了。我家老二老三就差一歲,一會兒冤家一會兒朋友,我常說這話。呵呵。

鼓勵誇獎

多年來我倆一直是男主外女主內。我把家裡的事孩子們的事全包了,全力支持他掙錢,然後把軍功章帶他胸前。呵呵,軍功章一人一半兒帶著多沒意思,讓他一人兒帶著吧,反正它也是共同財產哈。

給各自留點空間。我從來不查老公的手機。有時手機響了,他沒在跟前。我只好拿著手機到處找他。你趕緊接一下啊!他一邊衝我嚷一邊從樓上衝下來。我分辨著:我不知道怎麼接。他不耐煩地:不是告訴過你,往這邊扒拉一下。我嗲嗲地:我都扒拉了N下了,它還一個勁兒地響,賴誰啊。真笨!他無奈地嘟噥著,查來電顯示去了……

我倆都有空的時候,一起看個電視劇,彼此調侃一下:你就像那女的,有事沒事就會叫。你就跟那男的一樣,八棍子打不出個悶屁來……沒空時,各忙各的,各玩各的。週末晚飯後一家人一起看非誠勿擾那是雷打不動的。兒子燒水沖茶,準備幾個接瓜子殼的小碗兒,女兒幫我收拾飯桌,老公忙著回完email。然後一起東倒西歪在沙發上,孩子練中文,大人解解乏,哈哈完了睡覺。

我的享受和女人經

人到中年,伺候家人的同時,別忘了善待自己。和美容院的妹妹一來二去成了閨蜜,一邊聽著音樂享受按摩,一邊吐嘈著各自的快樂和鬱悶,最後放上面膜打個盹兒……人到中年,少了年輕時的美麗,卻多了淡定和自信。這份自信是要有資本的,是生活的磨練,經歷的沉澱。所以我覺得,40 歲,60 歲的女人未必會輸給20歲的女孩兒。

来源:滴答網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