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色的城市 20萬非洲人在廣州生活(組圖)

發表:2014-09-29 1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9月29日訊】據日前報導,半島電視臺網站就非洲移民在廣州的生活狀況進行調查,發現這些非洲人在生活上仍面臨挑戰。非洲人從20世紀90年代開始在廣州落戶,據估計,在廣州的非洲人總數已經從2萬人發展到了20萬人,約佔廣州總人口數的2%。這些非洲人組成了亞洲最大的非洲人團體,也使得其聚集地越秀區和白雲區被稱為「巧克力城」。

許多非洲人都是拿著30天的旅遊簽證短暫地在廣州停留一段時間。他們通常來自奈及利亞的拉各斯或獅子山的弗裡敦,計畫在這裡購買一些便宜的商品回國銷售。

來自獅子山的Abubakkar Barrie是一家國際貨輪公司的經理助手,負責向貿易商出售貨輪的載貨空間。他說:「我來到中國,是因為這裡是國際貿易的中心。」

Barrie表示自己在廣州感受到了一定的文化障礙:「儘管我與許多本地人一起工作,但他們從來不請我去他們家裡。」圖為一名非洲男子正在乘坐廣州地鐵。

一名來自奈及利亞的男子和他的中國女友在廣州市耶穌聖心堂前合照。一些非洲移民能通過與中國商人合作來操作業務,但卻無法獲得永久居住權。

圖為廣州市耶穌聖心堂門口的兩名非洲女性教徒。在每個週日,耶穌聖心堂的英語禮拜儀式能吸引超過1000名非洲基督教徒。

一個非洲家庭在越秀區小北路的公交站臺等車。

一名非洲婦女路過廣州一家批發市場內賣發套的店。廣州天秀服裝批發市場裡有很多非洲人,他們都有自己的辦公室和住所。

一個非洲人路過專營穆斯林婦女服飾的批發商店。

來自獅子山的Bah Umaru Alpha今年26歲,他懷裡抱著的是他9個月大的孩子。儘管孩子是在中國出生,但因為他和妻子都是非洲人,Alpha還是很擔心孩子以後的上學問題。

三個非洲婦女們在小北地鐵站附近做美甲。

圖為42歲的Bah Abdoulaye和他的中國妻子及兩個女兒的合照。Abdoulaye為逃離家鄉的內戰,以難民身份來到了中國。

一名非洲婦女正在批發市場外準備過馬路。

兩個非洲兄弟坐著摩托車去清真寺。

在齋月裡,這兩個兄弟會參加廣州懷聖清真寺的夜間禱告。懷聖清真寺是中國最古老的清真寺之一,已有1300多年的歷史。

責任編輯:李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