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車禍變植物人 醫生滴醋將其喚醒(圖)

發表:2014-09-29 18: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喚醒植物人

究竟什麼力量能讓「植物人」醒來?除醫療手段外,陪他說話,給他聽喜歡聽的歌曲都是有效的方法。但在昨天的全國第四次腦復甦和康復高層論壇上,專家透露了另外一種「逆天」的治療方法——味覺刺激,用病人平時喜歡吃的味道來喚醒他。

18歲的馮聰遭遇車禍後成了「植物人」,多方治療依然沒有轉機。來到南京紫金醫院治療時,專家為其制定了綜合治療方法,其中一個方法就是在她的舌尖上滴幾滴醋、吃一點辣椒和聞一聞芥末,3個月後,「沉睡」的馮聰奇蹟般甦醒。

昨天,南京紫金醫院院長王培東說,經過綜合治療,70%植物狀態的患者可以得到改善。為什麼通過味覺刺激也能讓「植物人」甦醒?王培東說,味覺刺激主要讓她的神經興奮遞質增加,讓孩子神奇醒來。現在,這個女孩狀況很好,生活能夠自理。

「沒有人知道‘植物人’什麼時候醒來,什麼時候可以恢復到常人狀態。」王培東教授說,「但是通過病人腦損傷原因、患病時間、臨床表現、神經影像學等,可以對病人甦醒的可能性做出一定的預測。」

現代快報也曾經報導過多例「植物人」醒來的感人故事。王培東介紹,紫金醫院25年促醒了2000餘例植物人。在2000餘例促醒的植物人中,有70-80歲的老人,也有幾歲的幼兒,最長用的3年時間才促醒,最短的38小時就促醒。

王培東教授介紹,臨床上持續性植物狀態患者主要是車禍等導致的腦外傷、中風或缺血缺氧性腦病(一氧化碳中毒)所致。植物人預後與病因有顯著相關性。腦外傷患者相比較腦中風後呈現植物狀態患者更容易促醒。

近20餘年的研究可以看到,持續植物人狀態並不是不可恢復的,70%以上的「植物人」能夠甦醒。

来源:現代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