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良好生活習慣 遠離老年性耳聾

發表:2014-09-29 2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到老年,身體常出現一些問題,其中老年性耳聾較為常見,老年人聽力健康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專家提醒,做好預防,就可以延緩耳聾症狀的發生。

耳鳴、聽不清,可能是聽力下降

醫院耳鼻喉科醫師介紹,老年性耳聾的發病機理較為複雜,目前尚不明確,一般情況是人體老化過程在聽覺器官中的衰老現象,基本上符合新陳代謝規律。

在面對面交談時,經常感覺聽不清楚,要求對方重複;或者接打電話時總要求對方提高音量;和別人一起看電視、聽廣播、開會時總感覺聽起來吃力;總是不自覺地加大說話的音量,這都預示著聽力下降。

此外,部分老年性耳聾的患者前期會出現耳鳴症狀,如嗡嗡、嘶嘶或尖銳的哨聲等,但周圍卻找不到相應的聲源,這種情況即為耳鳴,此時應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

維持身心健康 遠離老年性耳聾

想要人到老年還保持耳聰目明,可非一日之功,需長期保持一個良好的生活習慣。老年朋友需注意以下四項,維持好身心健康,預防老年性耳聾。

1.堅持體育鍛練

如散步、慢跑、做操、打太極拳等,以增強體質,改善全身的血液循環,減慢衰老的過程。

2.合理安排飲食

不要攝入過多的脂肪及甜食。宜多吃蔬菜、水果、豆類等清淡食品,以防高血壓、高血脂、動脈硬化、糖尿病等全身疾病的發生,而影響耳的聽覺功能。

3.謹慎用藥

避免耳毒性藥物,以免造成內耳結構性損傷,這種損傷將會導致臨時或者永久的聽力缺失,也會對已存的感音性聽覺缺失造成更大傷害。

4.定期醫院檢查

一旦發現聽力減退,應及時到醫院檢查,查明病因,確定病變性質,盡早治療,防止耳聾的加重。

来源:老中醫養生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