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總理訪美 美媒盤點莫迪5大事件(圖)

發表:2014-09-30 04: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度新總理納倫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

【看中國2014年09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報導)9月29日,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白宮會晤印度新總理納倫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這是自2005年莫迪被美國拒簽事件後的一個巨大變化。印度是世界第二大人口大國,美國NBC新聞整理了以下五件關於莫迪的事件。

1、美國曾拒絕給莫迪頒發籤證

2002年,即印度古吉拉特邦(Gujarat)殘酷暴動後,莫迪曾被美拒簽。據路透社報導,儘管免除了大量調查,很多人還是認為莫迪,作為古吉拉特州州長,對屠殺1000多名穆斯林的事件視而不見。

那場騷亂是一些反穆斯林分子進行的大屠殺,包括集體強姦、肢解、殺害兒童,造成超過10萬人流離失所。美國根據移民和國籍法案拒絕給莫迪頒發籤證,這一法案禁止任何 「直接嚴重侵犯宗教信仰自由」的外國政府官員進入美國。紐約聯邦法院受理一起指控莫迪侵犯人權的案子,美國司法中心(American Justice Center)懸賞1萬美元,獎勵能夠將訴訟傳票帶給莫迪的人士。

2、少年莫迪賣茶葉

在參與政治之前,十幾歲的莫迪,就開始和父親在當地的火車站租用一個攤位,一起賣茶葉。 

3、從有爭議右翼團體踏入政壇

莫迪十幾歲就加入了Rashtriya Swayamsevak Sangh (RSS)這個印度右翼組織,這個右翼組織的目的是使印度成為印度教(Hindu)國家。

1948年,RSS成員曾經刺殺了甘地(Mahatma Gandhi),因為他們指責甘地忽視信奉印度教人士的利益,給予了穆斯林太多權力。莫迪目前所在的黨,即民族主義印度人民黨(Bharatiya Janata Party,BJP),被廣泛認為是RSS組織的政治分支。

4、印度目前是世界上第二人口大國

印度目前有超過12億人。據預測,到2035年,印度人口將會取代中國。印度新總理莫迪正在依靠快速增長的人口和新興發展的經濟,打造印度成為另一個世界超級大國。

5、莫迪訪美 緊張的時間表

莫迪作為印度新總理,首次訪問美國,將享受紅地毯接待。他100小時的行程將包括50多個演講和一系列官方活動,包括出席觀眾爆滿的紐約麥迪遜廣場花園(New York’s Madison Square Garden)開幕式、與美國公司17位企業負責人的會議,包括谷歌、波音公司和高盛。

在華盛頓,他將與美國總統歐巴馬和美國副總統拜登(Joe Biden)一起午餐。但是,此行恰逢印度Navratri節,其中包括9天禁食,作為一名虔誠的印度教徒,莫迪不會用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