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聚焦香港: 抗議顯示香港追求民主轉折點(圖)

發表:2014-09-30 04: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佔中」運動

【看中國2014年09月30日訊】據美國有線新聞網CNN9月29日報導,民眾抗議活動在週一進一步吞噬香港,學生繼續罷課,民眾走上街頭,有影響力的香港律師協會譴責警方對抗議民眾進行的鎮壓行為。世界其它媒體對香港事件也紛紛報導。

CNN:人的海洋

CNN報導說,週日,警察開始鎮壓抗議民眾, 包括使用催淚彈、警棍和胡椒噴霧,造成超過40人受傷。示威者開始要求現任香港特首梁振英辭職。香港抗議者表示,北京已經違背了1997年英國交囘香港時的承諾,即允許在香港「高度自治」的承諾。

CNN記者伊萬•沃森,週一在香港,形容現場是「人的海洋」,是自上週抗議活動以來,他親眼目睹的最多人群。沃森表示,21、22歲的年輕人重複高呼「辭職」。

一個年輕的名為尼基的女子在靠近香港政府總部、有數千人聚集的抗議地點告訴CNN,「只要有一個人仍然在這裡,我就要在這裡。」

美國駐香港領事館週一表示,美國「堅決支持香港的行之有效的傳統和國際公認的基本自由的基本法保護。」

美國駐香港領事館補充說,並不「涉及香港政制發展的討論,我們也不支持任何特定的個人或團體。」

一個英國外交部發言人說,英國認為,香港的繁榮和安全,是以其基本權利和自由,包括示威的權利為支撐的。

保持這些權力對香港很重要,在法律範圍內行使這些權利,對港人是非常重要的,」該發言人說。 「這些自由是過渡到普選的最好保證。」

紐時:香港民眾被警方催淚彈所激怒

另據《紐約時報》9月29日報導,許多新加入抗議的香港居民表示,他們被週一警方過度行動所激怒。 

一名30歲的銀行職員Cindy Sun在午飯時間走入金融區的抗議人群,她表示,今天早上,我很高興地看到,他們仍在堅持,繼續抗議。「他們(警方)這樣做是不恰當的,尤其是催淚彈,學生是完全和平的。」

46歲的Chloe Wong是兩個孩子的母親,她說,是週日催淚瓦斯的場面促使她參加示威者人群,她表示,只能抽空一個小時參加,但她也想顯示她的支持。 

「示威者,他們是如此的年輕,」她說, 「他們正在爭取我們的未來,為了我孩子的未來。」

華日:抗議活動顯示香港追求民主轉折點

《華爾街日報》9月29日發表評論說,這場抗議活動顯示香港追求民主的一個轉折點。多年來,香港民眾一直避免直接跟北京發生衝突,希望中共當局可能被說服給予港人自治。現在他們意識到,他們獲得民主的唯一機會是去要求民主。

是中共把香港推到這個地步。

值得感謝的是,大律師李柱銘和民主黨主席劉慧卿都領導香港走到這個轉折點。但中國豐富的學生運動歷史也使得黃之鋒和他的同學從老政治家手中,接過民主陣營的指揮棒。在週日警察威脅學生的時候,數千名港人站出來支持他們的年輕一代。

17歲的黃之鋒三年前創立學生組織學民思潮,上週幫助組織大學生罷課。他週五被逮捕,週日被保釋。

示威是和平的,並且難能可貴的仍然保持和平。眾所周知,中共政府常雇佣黑幫實施暴力行動,以製造逮捕的藉口和抹黑示威者的宣傳。

責任編輯:許雲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