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太出人意料 梁振英騙了習近平?(圖)

發表:2014-09-30 1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4年9月30日,香港市民繼續為真普選抗爭。(Paula Bronstei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4年09月30日訊】據海外媒體報導,從28日開始的香港佔中行動已經3天了,行動發展迅猛。對香港人的激烈表現,有外媒表示,完全出乎香港特首梁振英、香港左派和北京的意料之外。據報導,梁振英觀察此前的佔中行動後,認為成不了氣候,並一直把這種論調向北京報告,最終錯誤的估計了香港民眾這次的行動的激烈程度。

佔中行動發展到29日晚上已經趨於失控。抗拒北京和特區政府的運動,演變為市民自發行為,不再由學聯和佔中三子支配。

佔中發起人戴耀廷表示,為香港人感到驕傲,顯示香港人爭取真普選的決心,不計代價。但戴坦承情況失控超出他的想像,除非梁振英下臺及人大收回決定,否則現時的示威無人可以終止,未來的情況亦無人可預見,他會留守到最後一刻。

30日凌晨4時,佔中三子之一的陳健民表示,事情發展至此,已不是佔中三子和學聯所能支配,因為這已成為民眾的自發運動。

前政務司陳方安生說,這是香港一個悲哀的日子,全世界都看到香港警察向民眾發射催淚彈,這是香港政府的恥辱。

一向平和的香港人,反應如此激烈,完全出乎香港特首梁振英、香港左派和北京的意料之外。

是什麼原因造成北京認為,佔中不會影響大局,就算佔中真的啟動,特區政府運用警力,也可以將之平息呢?

美國《世界日報》分析,原因可能有兩方面:一是中共十八大後,對港政策趨於強硬;二是北京被梁振英政府和香港左派所誤導,他們不斷向北京反映,佔中搞不出名堂,又炮製「反佔中」活動,以便向北京展示「大多數香港人反對佔中」,但刻意製造的虛假聲音,卻沒有真實的基礎。由於梁振英的誤導,使習近平政府錯判香港的情況。

外界觀察分析,江派張德江夥同梁振英是有意挑起事端,激化矛盾,利用警方暴力行為激起民憤,讓香港大亂,使習近平陣營措手不及,而陷於被動局面。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NTD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