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2014全球野生動物減少超一半(圖)

發表:2014-10-01 0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0月01日訊】據外媒報導,「世界自然基金會」(WWF)9月30日公布了《地球生命力報告2014》。報告顯示在過去40年來,全球人口將近增長了1倍,野生動物數目卻減少了52%,其中拉丁美洲最為嚴重,40年間失去了83%的野生動物。

WWF和倫敦動物學利用「地球生命力指數」這一工具,追蹤1970年至2010年的這40年間,全球的3038種、約10380個生物族群的脊椎動物,計算包括哺乳類、鳥類、爬蟲類、兩棲類及魚類的規模變化趨勢。結果發現,全球野生動物的數量減少了百分之52%,較2年前報告的28%,下降幅度嚴重得多。但同時,全球人口卻從37億暴增至70億。

這份報告稱,地球上物種的下降趨勢比以前更為嚴峻,野生動物棲息地的喪失與退化是威脅生物多樣性最主要的因素。人類對地球資源的需求已經超過了自然可再生能力的50%,這需要1.5個地球才能承載目前人類對自然的需求。

以地區來看,下降幅度最嚴重的是拉丁美洲,高達83%,熱帶地區和溫帶地區則為56%及36%。以野生動物棲息地來看,淡水生物劇減了高達76%,陸地及海洋生物減少了39%。其中,老虎、非洲獅及短吻海豚的數量減少超過9成。目前非洲大象的數量越來越少,海龜現在狀況也岌岌可危,它們已經失去了80%的同伴。報告指出,導致動物減少的主因是過度捕獵及捕魚,動物棲息地不斷減少,還有氣候變化。

WWF表示,這份報告是一個「喚醒警示」,號召人類削減消耗,否則物種多樣性將不復見。WWF全球總幹事馬可•蘭博蒂尼在報告發布會上說:「人類必須選擇可持續的經濟發展模式和可持續的生活方式,才能避免更多野生動物的消失。」

倫敦動物學會主任諾里斯(Ken Norris)也表示,「這些破壞並非不可避免,而是我們選擇生活方式的結果」。他呼籲透過保育行動、政治及工業界的支持來保育大自然。

「世界自然基金會」是一個全球性的環保組織,總會於1961年成立,總部設於瑞士,分會及項目遍佈全球超過100個國家。基金會的使命是建立人類與大自然和諧共存的未來。

 

責任編輯:許雲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