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中國家庭對樓市預期悲觀 看漲股票

發表:2014-10-01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0月01日訊】與今年前兩個季度相比,第三季度,中國家庭尤其是擁有多套房的家庭,對股票市場和房產市場的預期出現明顯分化,對股市看好,房市場看跌,預期將出現股市投資對房市投資的替代。

西南財經大學中國家庭金融調查與研究中心今日發布2014年第三季度住房價格預期指數和股票預期指數,報告稱,與今年前兩個季度相比,第三季度,中國家庭尤其是擁有多套房的家庭,對股票市場和房產市場的預期出現明顯分化,對股市看好,房市場看跌,預期將出現股市投資對房市投資的替代。

該結論來自中國家庭金融調查與研究中心每季度從其在全國的28000餘戶約10萬人的樣本中隨機抽取約5000餘戶的季度電話回訪。

住房價格預期進一步悲觀 救市政策作用如杯水車薪

報告稱,在家庭資產配置中最為重要的房產方面,整體而言城鎮家庭對其價格的預期進一步悲觀。

中國家庭金融調查與研究中心的住房價格預期指數(值越高,表明對價格越加樂觀。100為對價格的預期持平)從第一季度的117.4,到第二季度下降為102.6,第三季度下降為100.6,下降幅度趨緩,總體上對住房價格預期基本持平,反應了近期各地紛紛出臺的取消限購及醞釀出臺的取消限貸政策產生了一些作用。

但是對市場住房供給潛在影響更大的多套房家庭對住房價格預期明顯悲觀。第一季度多套房家庭對價格預期為113.5,第二季度為100.8,對價格預期基本持平。但是,第三季度,這些家庭的住房價格預期指數下跌至93.3,總體上認為住房價格會下跌。

同時,報告稱,從住房需求上看,計畫購房的城鎮家庭對於住房價格的預期也同樣更為悲觀。他們的住房價格預期指數從第二季度的100.5下降至第三季度的97.4。從供給及需求兩方面同時可以看出,中國住房市場形勢嚴峻,政府的救市政策對這些家庭沒有起到明顯作用。

股票市場預期整體上揚 牛市行情開始醞釀

城市家庭對股市的預期則呈現相反的趨勢,報告稱,第三季度城市家庭股市預期為111.5,較第二季度大幅上漲,城市居民對股票市場的預期已經由空轉多,出現了明顯的拐點。同期,滬市上證綜指的走勢也呈現出相同趨勢,第三季度大盤指數出現明顯上揚。

而且,持有多套房的家庭對於股票價格的預期明顯更為樂觀。從第二季度開始,這些家庭對於股票價格的預期已由空轉多。在第三季度,這些家庭的股票預期指數更是大幅上升,遠高於城鎮家庭平均水平。

中國家庭金融調查與研究中心認為,目前房市預期持續走低,對房價影響至關重要的計畫購房者以及多套房家庭,對於房價的預期已由看漲變為看跌。房價後市不被看好。同時,股市的樂觀情緒不斷升溫。尤其是持有多套房的城鎮家庭更呈現出更強烈的樂觀預期,這意味著股票市場後市仍會有潛在的資金進場,牛市行情開始醞釀。
 

来源:網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