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佔中 警察內部分歧大 輔警公開辭職(組圖)

發表:2014-10-01 2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0月01日訊】據海外媒體報導,香港佔中持續至今,學生市民士氣依然高漲,為爭真普選誓要堅持到底;而另一方參與暴力驅散的香港警方卻漸顯疲態,警力也明顯減弱。有香港媒體消息,香港警員對高層失望,士氣低落,甚至有輔警因不想成為政治工具而公開辭職。

香港警方的暴力鎮壓引來市民反彈,佔中人數不減反增,甚至一些警察內部人員也出現爭執。

香港《蘋果日報》稱,此次警方出動防暴隊施以催淚彈等攻勢驅趕示威者,遭到社會的強烈譴責,同時嚴重打擊了香港警方的聲譽及士氣。

有消息指出,警方計畫佔中策略已從原來的速戰速決改為長期抗戰,且佔中部隊人員已經被通知,取消休假至本週六,部分警署助理也被要求返工至下月6日。而全港2.8萬名警務人員已於上週六起全部取消休假,不少警員甚至要連續工作30多個小時。有警方佔中部隊人員更是直言,對警隊高層今次表現感到失望及不滿,形容現時警隊內部的士氣跌至「谷底」。

《蘋果日報》9月30日報導稱,一名自稱擔任輔警的網民,前晚在facebook透露已經致電上級辭去輔警一職,稱「不想成為別人政治工具」。他表示,曾經輔警這份職業令他感到驕傲,但在前晚警方亂放催淚彈驅趕手無寸鐵的民眾時,這種光榮感蕩然無存,使他毅然辭去了輔警這份副業。並呼籲香港人要堅持信念,「代價可能很大,但這裡是香港,會成功的。」

日前,更有一名警察在其社交網站上貼出自己的肺腑之言,表示自己一邊清場一邊忍不住落淚,卻害怕被其他同行看到,內心無比內疚,最後他向香港人民誠心道歉。並以一個香港警察的名義落款,強調自己不是公安。

而網際網路上的一些視頻片段中,也有警察吐露心聲,表示自己只是執法者並非立法者,呼籲警民互相體諒及尊重。更有資深警官私下表示,這次向示威者發射催淚彈,令整個警隊都「輸的好慘」。

消息人士指出,這些警察與示威者說的都是廣東話,且明白港民的訴求,因此香港警察內部對於出手鎮壓市民分歧很大,不少港警內心備受煎熬,且對提升武力都有抵抗。

責任編輯:劉良鑫 来源:NTD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