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中進入高峰 嚴防暗中有人激化局勢(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4-10-01 20: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0月0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佔中行動進入第四天,香港數以萬計的市民仍持續留守集會地抗議,要求梁振英下臺。初步預估,佔中高峰已超過20萬人。有評論指出,佔領行動已釋放強大民意,但同時,應該嚴防別有用心的人暗中激化港人矛盾。

自9月28日凌晨「佔領」宣布開始後,從中環、金鐘、灣仔、銅鑼灣以及旺角,參與活動的市民不斷增加,最高峰估計已超過20萬人。

日前,佔中發起人之一陳健民表示,希望特首梁振英在公開地方與佔中、學聯進行對話。陳健民並重申,梁振英不下臺,佔中行動會持續進行。

對於自發佔中爭「真普選」的市民擴至尖沙咀,陳健民表示,越來越多的市民開始意識到,如果向中共當局妥協,香港可能將沒有未來。因此,不斷有市民參與佔中,這也可能給一些居民日常生活帶來不便,非常抱歉。但是,希望大家能諒解,因為我們的行動是為換取香港未來「真民主」「真自由」。

佔中現場有人挑釁疑暗中有人安排激化局勢.據悉,10月1日清晨在金鐘夏愨道近紅綿路一帶,發現超過10袋裝有拳頭般大小的石頭,另找到20多枝長約15吋,粗4、5吋的鐵通,現場糾察已將石頭及鐵通移走,並呼籲市民若發現可疑物或人員,要向佔中報告。

另外,30日晚與1日凌晨之間,在銅鑼灣怡和街集會現場,有人從高處向集會市民投擲雞蛋。

而崇光百貨附近, 30日晚有一男子拿著數隻咸鴨蛋在場挑釁。

香港職工會聯盟透露,屬下的「社會福利機構員工會」人員曾在元朗一帶宣講訴求時,遭20多人襲擊,工會負責人和義工被打,有人搶去傳單並毀壞器材,但警方到場後未拘捕涉嫌襲擊的人。

香港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大律師向美國之音表示,佔領行動發展至今,已經釋放出強大的民意,但同時,確實確實防止那些別有用心的人對「佔中」採用搞事、栽贓等手段。 「現在香港人都知道,示威的人士是非常非常的平和的,不會生事的。但是,如果有什麼事情發生,都是別有用心的人做的,甚至包括是共產黨搞出來的,不是我們支持民主的香港人的。」

日前,為了爭取「真普選」,香港各界人士持續罷課丶罷工丶罷市。據香港金管局公布,共有19家銀行,共33間分行暫停服務。港府亦宣布取消10月1日的煙花匯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