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FA獨家:誰在阻撓真普選的和平解決?(圖)

作者:鮑彤 發表:2014-10-01 2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鮑彤先生近照。(攝於2012年12月/鮑樸提供)

【看中國2014年10月01日訊】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敦促中國當局與香港抗議人士和平解決彼此分歧。我贊成他的主張。他沒有干涉中國內政。他提出了善意的期望和建議。

有分歧不要緊。解決了就能前進。最好的辦法是和平解決:以儘可能小的代價,謀求最大限度的收穫。但問題非解決不可。「和平」不應該成為「不解決問題」的藉口。這也是人們在長期受欺騙過程中總結出來的一條經驗。

這次分歧,起因於選舉。1997年,中央政府向港人承諾,以20年為期,實現普選。17年過去了,只剩下3年了,人大常委告訴港人,候選人必須經中央規定的機構批准,港人只能在中央設定的範圍內劃圈圈,這就變相剝奪了港人對候選人的提名權。於是,抗議者提出了真普選的要求,即選舉與國際標準接軌的要求。

抗議者的要求,被某些人宣布為「非法」。

如果普選屬於「非法」,中央首先犯了「非法」罪!如果和國際標準接軌屬於「非法」,一切改革者無不犯了「非法」罪!

因此,真普選的擁護者依法提出了和平對話的要求。但人大拒絕和平對話,特首拒絕和平對話。

因此,抗議者依法和平地舉行了示威遊行。這示威又被宣布為「違法」。此前,假普選的擁護者也舉行了示威遊行,他們受到了特首的表彰、保護和慰勞。但是,當真普選的擁護者示威遊行時,遭遇的卻是警察的催淚彈。這一次,受到特首保障的,不再是依法自由展示意志的公民,而是向公民施放了87枚催淚彈的公僕!

誰合法,誰非法?誰不屈不撓力求和平解決問題,誰一意孤行堅持阻撓解決問題?人在做,天在看。全香港,全大陸,全世界在關注!關注和平,關注正義,關注理性,關注文明!

港人是正義的,理性的,文明的,和平的,堅強的!任何人不可能通過一次奮鬥達到偉大的目標。現在,可敬的抗議者至少已經出色地贏得了第一個歷史性的回合:明辨是非,揭露偽善,敲響警鐘,顯示港人爭取自由和民主的不可遏止的意志和力量!

到現在為止,只有幾個二三流的人物在發聲。中央沒有正式表態。中央的表態將自行決定他在人們心中的位置。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