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賄有術!網曝「譚笑笑」的升職保官之道(圖)

作者:雲天慧 發表:2014-10-02 0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譚笑笑」在擔任四川綿陽市委書記期間,曾以綿陽科學城產業基金名義,把大量資金贈送給現任政治局常委劉雲山之子劉樂飛。(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0月02日訊】(看中國記者雲天慧綜合報導)據《中國密報》披露,前海南省副省長譚力在落馬之前的背後靠山並不止周永康一人。他在擔任四川綿陽市委書記期間,以綿陽科學城產業基金名義,把大量資金贈送給現任政治局常委劉雲山之子劉樂飛,劉樂飛又將這筆資金轉送給江澤民的長孫江志成,這種利益輸送關係,使譚力在中共官場上與劉雲山、江澤民結成了一家親。因此,儘管綿陽老百姓對「譚笑笑」恨之入骨,因為有了江澤民集團的幕後保護,譚力仍然步步高陞,下馬前已是海南省副省長。

格外關愛」產業基金 「譚笑笑」行賄有術

公開資料顯示,綿陽科學城即為中國工程物理研究院,佔地四千多畝,建築面積150多萬平方米。因中國第一顆原子彈在此研製爆炸成功而得名。從當地媒體的大量公開報導中,可以看出譚力與綿陽科學城的關係,以及他對這個擁有60億元投資規模的科學城產業基金格外「關愛」。

據知情人士曝料說,時任綿陽市委書記的他,以綿陽科學城產業基金名義,曾贈送資金給劉雲山之子劉樂飛,劉樂飛又將這筆資金轉送給江澤民的孫子江志成。《澎湃新聞》從接近綿陽市委的知情人士處獲悉,譚力嫁女之時,在綿陽富樂山國際酒店宴請,「光禮金就收了至少幾百萬元。」  

譚力作為前中共四川省委書記、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馬仔,也捲入了周永康貪腐集團的多宗罪案中。日前,在湖北的法院公開審理的四川黑老大劉漢一案,其中許多案情就牽扯到了譚力。

譚力是重慶人。曾任成都市市長助理、市委宣傳部長以及綿陽市委書記等職。因在汶川大地震期間,被拍下一張喜笑顏開的照片,被全球網友戲稱為為「譚笑笑」。2009年3月調往海南,任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2010年1月任海南省副省長。

行賄受賄平步青雲 「譚笑笑」生涯凸顯中共官場黑暗

檔案資料顯示,譚力1955年10月出生於重慶市,16歲時以知青身份到四川省長寧縣桃坪公社興龍一隊插隊。一年半後,他進入四川省高縣師範學校讀書,畢業後在小學教書,後來被調入縣文教局、縣委宣傳部工作。1973年中國恢復高考後,譚力考入重慶師範學院,畢業後歷任中共四川省委第二黨校行政管理學教研室教師、副主任、主任,中共郫縣縣委書記、縣長,成都市市長助理、市委宣傳部長、市委常委,中共廣安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中共綿陽市委書記等職。2009年3月調往海南,任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2010年1月任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

據多家陸媒報導,譚力曾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巨額賄賂;多次參加高消費娛樂活動,並與他人通姦。《財經》雜誌的報導稱,譚力離開綿陽前往海南履新時,黑老大劉漢為了與他搞好關係,與前妻楊雪一起請客,贈送譚力妻子翡翠戒指,並在譚力嫁女時送上厚重的禮金。2005年,譚力出任綿陽市委書記不久,劉漢集團就已開始向其行賄。劉漢控制的漢龍集團的一名高管在譚力的房間談事時,聽說他特別喜歡象牙,就送給他價值數十萬元的象牙。後來,又贈予他價值不菲的田黃和翡翠手鐲等貴重物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