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點芝麻好處多 (圖)

發表:2014-10-02 14: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芝麻別名胡麻,可食用,也可榨油。原產非洲,後傳入印度,現印度已成為世界第一芝麻生產大國,佔世界總栽培面積的三分之一。我國是張騫出使西域時帶回的品種,芝麻栽培面積廣,佔世界總栽培面積的13.5%。

芝麻主要分為白芝麻、黑芝麻兩種。前者色澤烏黑髮亮,後者色澤潔白。白芝麻作為榨油用。黑芝麻多作為糕點輔料。從營養學角度看,無論黑芝麻、白芝麻都是營養豐富的食物。

芝麻是重要的油料作物,芝麻油也叫香油、麻油,用作調味品,不僅美味可口,更有驅蟲、潤腸通便及治療皮膚病等作用。芝麻油含有麻油酚,故具有特殊香氣。中國的小磨麻油,被視為烹調油的珍品。

營養成分

1、芝麻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蛋白質、鈣、磷、鐵質等,還有多種維生素和芝麻素、芝麻酚及卵磷脂等物質。

2、麻油中含有較多的不飽和脂肪酸,其中油酸(單不飽和脂肪酸)佔45%,亞油酸(多不飽和脂肪酸)佔40%。黑芝麻的脂肪含量為46%,白芝麻為40%。

3、芝麻也是高膳食纖維的食物,黑芝麻含量為28%,白芝麻為20%,這是芝麻潤腸通便的一個重要原因。

4、芝麻的維生素E含量也很高,並含有各種礦物質,常食黑芝麻對預防或緩解高血壓有益。

藥用功效

芝麻開胃健脾,利小便、和五臟,能夠助消化、化積滯、降血壓,並可治神經衰弱等病症。黑芝麻有著非常好的益肝、補腎、養血、潤燥、烏髮、美容功效,是上佳的保健美容食品。

芝麻油由於維生素E含量高,具抗氧化作用,經常食用能清除自由基,延緩衰老。特別是它的亞油酸成分,可去除附在血管壁上的膽固醇。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