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醬油養生妙用(圖)

發表:2014-10-02 17: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醬油,三千多年來一直作為中國各大菜系的重要調味品,周朝就有製作醬油的記載。醬油除了作調味品,增加色香味之外,還可以預防疾病、保健養生。而吃醬油會增加黑色素使皮膚變黑的說法並沒有任何科學依據。

1、預防心血管疾病和中風

醬油中含有異黃酣,這種物質可降低人體膽固醇和減少心血管疾病。黑醬油(老抽)進入人體後產生抗氧化作用,減輕自由基對血管造成的破壞,預防動脈硬化,減少心臟病和中風的發生。

2、預防乳腺癌

醬油的主要原料是大豆,含有多種營養素及異黃酮。惡性腫瘤的生長需要生成新血管輸送養分,異黃酮能防止新血管生成,從而具有抗癌作用。

3、治療燙傷燒傷、蜂蟲咬傷

輕微燙傷或蜂蟲螯傷時,可用少許醬油塗抹在患處。

4、治療胃痛

取醬油30ml,茶葉9g ,水150ml,茶葉用水煮開,加醬油再煮,取汁分3次服用。

5、治療皮膚搔癢

醬油和醋各取等份,混合後塗擦搔癢處。

6、治療小兒遺尿

雞蛋10個,茶葉8g,放入醬油中煮10分鐘後,將蛋殼敲破,加3g鹽再煮10-15分鐘,然後取蛋蘸醬油服用。

最後告訴大家只有符合國家標準的糧食釀製醬油才具有以上保健作用。優降寧、悶可樂等藥物不可與醬油同服。

来源:老中醫養生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