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商會會長伍德克:中國改革顯疲態

發表:2014-10-03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0月03日訊】中國新一輪反壟斷執法興起之時,9月初,歐盟商會發布在華營商的最新一份報告《歐盟企業在中國建議書2014/2015》(下稱《建議書》),這份多次引用十八屆三中全會決定內容的《建議書》加強了歐商會之前一份報告的觀點——歐洲企業在華營商的「黃金時代」正在消逝。

發布報告前,對中國反壟斷執法,歐盟商會發布了一份聲明,稱歐洲商界對於外企在中國反壟斷相關調查中是否受到不平等待遇的疑慮加重;不確信中國反壟斷調查中是否有系統性保障一些關鍵要素,如調查必須不對結果做任何預判,受查企業也應充分享有辯護權利;並披露多領域企業向商會反映,在未進行充分聽證的前提下,有關部門通過帶有恐嚇性的行政手段迫使企業接受懲罰和治理。

眾多外國商會中,歐盟商會似乎最早對這個問題表態,且其他外企或商會並沒有緊接著發表類似聲明,這讓身為會長的伍德克(Jörg Wuttke)很驚訝。他一再強調反壟斷法是經濟的核心,期待以法治為主題的四中全會能帶來些改變。對於中國的改革,他認為一度顯示出疲態,本屆政府深化改革之際,他表示將繼續樂觀和耐心觀察之,因為「如果中國改革不成功,大家都是輸家」。

責任編輯:唐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