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新政策 非法移民當兵可成美公民

發表:2014-10-04 01: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防部近日公布無證移民從軍的最新政策,凡符合「年輕無證移民暫緩遣返」(DACA)的無證移民,即所謂的「夢想生」,將在數十年來首次有資格從軍,並依此成為公民。

國防部現有的「緊缺人才徵兵計畫」(MAVNI)允許招募擁有高需求技能者,尤其是稀有外語的技能或專業醫療培訓技術的外國公民。25日公布的新政策則擴大了招募人才範圍與資格,首次允許在16歲之前,隨父母非法來美的無證移民申請從。但這些無證移民必須由歐巴馬在2012年推出的DACA批准通過,才能申請。

數據顯示,全美有120萬至210萬的兒童、青少年與青年沒有合法移民身份,但符合DACA的申請資格。而他們要順利通過MAVNI參軍,也須具備與國家安全相關的語言技能,包括阿拉伯語,中文,普什圖語(Pashto)以及波斯語等。

這一新政策或許將成為聯邦政府緩解移民問題的第一步。由於全面的移民改革在國會碰壁,歐巴馬已矢言利用總統的職權,採取更激進的措施改變移民政策。

MAVNI計畫每年有1500個招募名額,但當局也不能確定有多少人會是「無證」的夢想生。因為該計畫同時也開放持合法的非永久居民簽證者申請,例如學生或遊客。

不過國防部官員很難預測有多少「夢想生」具備參軍所需的語言技能。由於這些無證移民在年幼時便來到美國,他們可能只有在家才能接觸母語,特殊語言的能力也因此受限。

如今每年平均有5000名非公民參軍,但絕大多數為擁有綠卡的永久居民。從2006年開始,美國軍隊也接受持有學生或遊客等非永久居民簽證的外國公民申請,前提是他們具備極佳的特殊技能。

而在參軍之後,外國公民即有資格申請入籍。2001年以來,超過9萬2000名外國公民在參軍過程中成為美國公民

来源::網易教育頻道綜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