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境內宗派罕見聯合對抗伊斯蘭囯(圖)

發表:2014-10-04 0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伊拉克政府軍

【看中國2014年10月04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據NBC新聞報導,本週二晚直至週四,「伊斯蘭國」(ISIS)極端恐怖組織武裝分子試圖進攻伊拉克Dhuluiya市以北的底格里斯河鎮,遭到了對岸姐妹城市巴拉德鎮(Balad)裡的什葉派(Shiites)武裝和遜尼派(Sunni)武裝難得一見的聯合排斥。

這次交戰是近日來遜尼派部落加入伊拉克親政府部隊開展的幾次大的戰役之一,意味著巴格達政府正在和美國越來越跨宗派合作,以拯救伊拉克這個國家。

目前,這樣的地區聯盟仍然很少。在伊拉克大多數遜尼派地區,很少部族顯示出轉而打擊「伊斯蘭國」(ISIS)極端恐怖組織武裝分子的跡象,他們也沒有如同2006至2007年那樣被美軍徵用。

十年的內戰,使宗派和種族仇恨已經深深觸及了幾乎每個家庭,讓遜尼派、什葉派和庫爾德人(Kurds)難以相互信任。但在近兩個月以美國為首的空襲之中,本週的戰鬥提供了強烈的部落之間合作、對抗「伊斯蘭國」(ISIS)極端恐怖組織的跡象,正如美國和伊拉克政府希望的那樣。

Dhuluiya市政府負責人圖爾基•卡拉夫•圖爾基(Turki Khalaf Turki)說,合作可能成為國家的一個典範,「Dhuluiya將成為伊拉克團結一致的起點。」

澳大利亞參加空襲伊斯蘭囯

澳大利亞內閣10月3日批准在伊拉克部署特別部隊,協助以美國為首的聯軍,向伊拉克境內的「伊斯蘭國」武裝進行空襲。

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內閣已授權澳大利亞空襲伊拉克(‘伊斯蘭國’目標),以回應伊拉克政府的請求,並支持伊拉克政府。」阿博特表示,澳洲特種部隊士兵將進駐伊拉克,協助打擊「伊斯蘭國」。

澳大利亞已向阿聯酋派遣了4百名空軍人員、2百名特種部隊士兵和11架飛機,包含8架超級大黃蜂戰鬥機、1架預警和控制飛機、1架空中加油機。已經在週四在伊拉克進行了第一次飛行任務。

土耳其宣布派地面部隊打擊ISIS

土耳其議會10月2日(星期四)表決通過一項支持打擊」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的議案,允許其軍隊進入伊拉克和敘利亞境內,參與反「伊斯蘭國」武裝份子的軍事打擊活動。這一議案也將允許外國軍隊在土耳其境內進行軍事活動。 這意味著土耳其將允許美國使用其空軍基地進行空中打擊。

土耳其政府之前並不情願與ISIS武裝份子有軍事對抗。然而,隨著ISIS在2013年迅速崛起,其極端的狂熱和殺戮行徑,令土耳其當局備感威脅。同時,土耳其政府和絕大多數土耳其民眾也厭惡ISIS的意識形態。

美國和一些歐洲國家8月以來對伊拉克境內的伊斯蘭國組織發動多次空襲,對敘利亞境內的目標則空襲了大約兩星期。

目前有超過60個國家支持參與這場以美國為首的軍事殲滅行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