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經濟強於預期 油價黃金同步大跌

發表:2014-10-04 1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0月04日訊】美國勞工部10月3日週五公布的報告稱,9月份美國非農就業人數增加24.8萬人,超出經濟學家預期。財經網站MarketWatch調查顯示,經濟學家此前平均預期9月份非農就業人數增加22萬人。與此同時,9月份的失業率也下降至5.9%,創下6年以來的最低水平,自2008年以來首次下降至6%以下。

同日公布的其他經濟數據顯示,9月份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下降至58.6點,低於8月份的59.6點,但與經濟學家預期持平。此外,8月份美國貿易赤字下降0.5%,至401億美元,創下自1月份以來的最低水平,主要由於石油產品出口額達141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與此同時,石油產品進口額則創下自2010年底以來的最低水平,為272億美元。

該報告同時促使美元走強,導致油價承壓。紐約原油期貨價格當天收盤下跌1.4%,報每桶89.74美元。美國勞工部公布的非農就業報告強於預期,推動美國股市上漲,但未能起到提振油價的作用。同時,自6月份以來,北海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已經下跌了20%以上,進入熊市區域。

通常美元匯率上漲會導致以美元計價的商品期貨價格下跌,因持有其他貨幣的投資者買入這些期貨的成本將會變高。據財經信息供應商FactSet統計的數據顯示,按主力合約計算,本週紐約原油期貨價格下跌2美元左右,創下一個月以來的最大周度跌幅;盤中曾觸及每桶88.18美元,創下自2013年4月份以來的最低水平。

在就業數據公布以前,高盛集團(GS)分析師發布研究報告建議投資者做空黃金。分析師指出,儘管市場有關中國和歐洲經濟的擔憂情緒再度浮現,但仍預計實際利率將在美國宏觀經濟數據表現強勁的背景下上升,這將推動美元匯率上漲,從而導致金價承壓。通常美元匯率上漲會導致以美元計價的商品期貨價格下跌,因持有其他貨幣的投資者買入這些期貨的成本將會變高。

同時,由於美國非農就業報告的數據強於預期,表明美國經濟狀況良好,從而削弱了投資者買入黃金期貨的避險需求。紐約黃金期貨週五收盤跌破1200美元關口,下跌1.8%,報每盎司1192.90美元,這一價格創下自2010年2月份(56個月)以來的最低收盤價。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