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京生:習近平已經四面楚歌

作者:魏京生 發表:2014-10-04 2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0月04日訊】很多人以為習近平是個像毛澤東一樣強硬的領導者。其實不是這麼回事兒。

即便是毛澤東,在五、六十年代還不是踩上了劉少奇、周恩來的陷阱。不是林彪幫了他一把,就得灰溜溜的下臺。但也夠灰溜溜的,不得不退居二線,為餓死幾千萬人承擔責任。所以他發動文革翻過身來之後,就再也不給劉少奇機會。必欲殺之而後快。

那時的毛澤東,比現在的習近平處境還要好一些。除了黨內同志給他下套;對外除了印度,也沒有什麼迫在眉睫的強敵。美蘇兩強正鬥得熱火朝天,沒工夫搭理這個小兄弟或者小刺頭。他可以集中精力煽動人民造反,以文化革命為藉口修理了整個的官僚階級。奪回了權力去實現他的摧毀傳統文化,實現巴黎公社的理想。

現在的習近平就慘了點兒。外憂內患再加上自家黨徒在香港挖坑,已經三面是敵了。真像楚霸王當年的處境,四面楚歌。中共政權很可能和明朝末年一樣,在內憂外患中垮臺。只要他小習繼續堅持維護一黨專政而不夠靈活,就沒什麼懸念了。

為什麼說外憂內患而不是內憂外患呢。是因為並不像明末一樣和外敵接了火,處於戰爭狀態。日本越南菲律賓都是為了國內政治在炒作,並沒有要和中國打一仗的意圖。很明顯那樣做是得不償失,甚至輸個乾淨。只要中國不動手,小花狗是不會去招惹大老虎的。這也是習近平敢於呲牙的原因。

小花狗背後的大老虎美國現在沒時間管閑事兒,這是另一個原因。但是一旦國內的老虎們群起攻之,小花狗們也就有機會從背後偷襲了。所以雖然現在不是外患,但確實是外憂。隨著時間的推移,形勢的變化。外憂很快就會變成外患,而且可能是大患。就像明末的外患終於變成改朝換代一樣。

現在真正嚴重的是內患。相當大的一部分人不同程度的民不聊生;而一小部分權貴們富可敵國。貧富差距的基尼係數遠遠超過了安全值,也就是說不僅僅是不穩定,而是到達了引爆點。導火索在隨時隨地點燃,但被現代化的強大維穩機器給掐滅了。但壓力也在隨時增加、積累著。一旦導火索沒有立即掐滅,就是一場和李自成一樣的大爆發。

和明末朝廷不一樣的是,中共的內鬥已經發展到外部來了。從十幾年前的利用外媒和混進反對派組織的特務,出口轉內銷的暗鬥;發展到直接挑起政治和軍事事件來進行內鬥。已經沒有了底線,對政權的威脅超過了農民起義軍。倒很像唐朝的安史之亂。

面對這個亂局,習近平王岐山也確實有點亂。一會兒應付老百姓;一會兒應付既得利益集團。一會兒對左派搖橄欖枝;一會兒對右派虛應故事。舉起你的左手打倒右派;再舉起你的右手打倒左派。原想可以左右逢源;其實結果是左支右咄。

要說亂其實也不亂。只不過習王和他們的那群智囊們,陷入了平面思維的馬克思主義陷阱。只要引入時間軸,把先後輕重緩急重新做一番思考。結論清清楚楚,沒必要去跳人家挖好的陷阱。

按照輕重緩急和先後來看四面楚歌。最不危險也最不著急的是日本越南菲律賓。中國不動他們也不會動,就是動了也不過是勞而無功。反倒給習近平送上了愛國主義的枕頭,自己得不償失。只要不傻都不會動,越南日本已經在搖橄欖枝了。這個外憂是遠憂,可以放下。

穆斯林也分溫和派和極端派。給溫和派空間,不再激化矛盾,激進派要想成氣候就不太可能了。即使激進派極端分子能成氣候,也不是近期內的事情。他們的戰略也是等待大陸漢族出了大問題,他們可以趁機獨立。這和李登輝的臺灣一樣,只能等機會。馬英九的國民黨已經連機會都懶得等了,直接變特首比黨內外鬥得昏天黑地省心得多。

真正的心腹之患,就是大陸老百姓藉著香港事件起來造反。中共內鬥;百姓造反;港人不服;同志們火上澆油這幾件事攪合到一起,就是總爆發。按也按不住,只能是消弭在萌芽狀態之中。以不出事為上策。

怎樣才能不出事呢?事情已經挑起來了,萌芽已經長出來了。像大陸一樣把頭頭們抓起來嗎?不可能也抓不完。像獨聯體某些獨裁者一樣搞暗殺嗎?那不正好是火上澆油,現代楊家將們可以偷著樂了。就怕你小習不學習鄧小平呢。

唯一的出路就是順其自然。遵守諾言給香港一個真普選,能有多大威脅呢。附近的臺灣日本韓國都已經民主了,難道只有香港是威脅嗎?那兒的人民早就習慣了准民主的法治社會,你非要逼迫人家倒退回大陸的奴役狀態。人家能接受嗎?這就是官逼民反。就算今天不得不接受,明天也會以更暴烈的方式反抗。逆天的事情不會長久。

從新聞上看,習近平有接管香港事務的動機和行動。是不是想清楚了;是不是有那個魄力?就不清楚了。在這中華民族危機的時刻,不妨放下黨爭,給他們提個醒。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