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需要真正的「糾察隊」(圖)

作者:鄧力行 發表:2014-10-05 09: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0月05日訊】旺角一役,愛字頭和黑社會到佔領現場搗亂,破壞物資站急救站等設施,四處攻擊戴黃絲帶的佔領者,甚至記者、中學生都被打傷,更有女生被非禮,場面一片溷亂。警察在場,卻袖手旁觀,多名暴徒被警方帶走後,卻很快被釋放重新到現在搗亂,令人懷疑警方串通這些暴徒對付佔領者,甚至有傳部分暴徒根本就是警察假扮。

面對如斯景況,佔領市民連連挂彩,無力應付。連日來,我們都以和平理性的文明態度集會,這樣的態度勉強能夠應付警察,卻肯定無法應付一眾暴徒。文明人面對野蠻人,必然吃虧,不是因為我們比他們弱,而是因為我們不習慣如何應該他們,也不懂得如何應付他們。運動發展下去,我們不能再靠刻意縱容暴徒的警察保護,我們需要的,是市民自發組成,懂得應付他們的真正「糾察隊」。

在這場佔領運動中,一批專業的醫護人員和業餘的急救員組成了龐大的義工隊伍,在各佔領區中設立多個急救站,為受傷的人提供急救服務。以自己的專長協助在場市民不是急救隊的專利,現在我們需要有紀律部隊訓練的市民,包括曾任或現任紀律部隊、華藉英兵、輔警、民安隊的市民到場支援,在各佔領區組織真正的「糾察隊」,在有需要時出動保護在場市民免受暴徒傷害。

資深大律師駱應淦指出,根據法例,市民可對於任何涉嫌觸犯可逮捕罪行的疑犯,作出合法拘捕。根據刑事訴訟程序條例第221章101(A),任何人於防止罪行或協助合法逮捕觸犯可逮捕罪行的罪犯時,可行使合理武力。「糾察隊」除了能夠保護市民,當有人作出傷害市民的行為,而警方袖手甚至失蹤時,他們比一般市民有能力行使法律賦予的拘捕權,即使未必真的能讓暴徒付上法律的責任,也最少能夠即使保護在場的市民。

當警方對暴徒行為袖手旁觀,我們就必須自救。所謂能力愈大,責任愈大,曾受紀律部隊訓練的市民,希望你們可以站出來,像我們的醫療人員般組織起來,保護佔領區內的市民,制止暴徒無法無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主場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