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慶紅兒子 一筆項目的進項少於兩個億免談(圖)

發表:2014-10-05 1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0月05日訊】據海外媒體報導,中共十一音樂會和十一招待會上,久未露面的曾慶紅再次露面,引其各界矚目。

從央視的畫面中看,一向被稱為「綿裡藏針笑面虎」的曾慶紅,此次露面一改以往誇張放蕩表現,一臉陰沉苦悶。外界猜測或許與早前傳其被調查有關。


曾慶紅聽習近平致辭時表情。(央視截圖)

日前,有海外媒體披露,曾慶紅的兒子做生意的格言是:「一筆項目的進項少於兩個億,免談!」

10月4日,海外中文媒體以《曾慶紅欠給中國人民一個交代》為題,披露曾慶紅兒子曾維(亦有稱曾偉)利用特權瘋狂斂財的手段。

文中稱,曾維在北京有一家基金性質的公司,主要從事「協助」企業股份制改造並上市發行,其工作內容很簡單:通過內部管道獲知哪些公司正在籌劃股份制改造並上市發行,然後曾維的手下就會主動鎖定那些公司,與他們聯繫。

文中說,曾維做生意的格言是:「一筆項目的進項少於兩個億,免談!」

文中介紹,曾維的公司的運作手段是,聲稱自己可以包辦企業股份制上市發行的所有政府批件,條件是購買即將上市的企業原始股,比如2千萬股,按每股1元算曾維只需支付2千萬元,但企業一旦上市溢價發行,比如每股10元,曾維手中的原始股就在短期內迅速增值到2億元。

文章援引胡潤非《中共太子黨巨富排行榜》一文的資料,曾慶紅家族名列「中國新十大家族」的第三家族,其資產主要來自曾維。

文章稱,曾家長期掌握石油、能源、化工等行業。曾維是有名的石油大亨,並且在房地產領域開拓巨大。知情人透露,曾氏家族資產約在120億左右。

香港《爭鳴》雜誌9月號披露,8月中旬在北戴河召開的中共高層秘密會議,通過一項要求在任和離任的中共政治局委員2014年底前申報家產的決議。項目包括其個人、配偶、子女以及直系親屬持有的各種收入。

報導稱,曾慶紅自恃對政壇動態能把准脈,自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大後,老姦巨滑的他先後四次申報財產,但每次都不真實。

文章詳列曾慶紅四次申報情況如下:2012年12月,申報總值3700多萬元人民幣,住宅5套;2013年5月,申報總價8200多萬元人民幣,住宅11套;2013年11月,申報總值1億1500多萬元人民幣,住宅17套;2014年6月,申報總值2億8200多萬元人民幣,住宅27套。

據中共中央有關方面最新不完全統計,曾慶紅家族財產超過200億元人民幣,其中包括香港、澳門以及澳洲、紐西蘭、英國等地財產和資金。

現在,中共十八大四中全會時間已定,外界認為與曾慶紅同屬江派的大老虎周永康案將會定調,屆時曾慶紅將面臨什麼前景,外界都在觀察。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NTD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