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奇觀將現身!「血月」的神祕傳說(圖)

發表:2014-10-06 1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文奇觀「血月」將現身(圖/getty images)

10月8日晚上,夜空中將上演月全食,其中最難得一見的是「連環四月食」,或稱「連環四血月」(blood moon),也將在全球部分地區的天際上演。「血月」屬於罕見的天文奇景,古代民間,也有一些關於「血月」的說法。

10月8日晚上的「連環四月食」,是自今年4月15日開始的「連環四月食」的第二環,月亮比第一環要大5.3%。「連環四月食」是指連續四次發生、其中沒有任何一次半影月食或月偏食,且4次月全食規律地相隔6個月出現的天文現象。2014年是在4月15日及10月8日發生,餘下的兩環月全食將於明年4月4日及9月28日出現。

罕見的「連環四月食」,過去500年只出現過3次,第4次就在2014年的4月和10月出現。根據NASA預估,第五次的連環四月食會在2032年和2033年出現。

血月(blood moon)

血月之所以形成,是月球進入地球的影子(本影),沒有太陽光直射,因為大氣層將紫藍綠黃色的光都吸收掉了,只剩下紅色光可以穿透,折射到月球表面,才會形成暗紅色的月亮,也就是「月全食」。屆時,月亮會在變暗後變成暗紅色。

溫哥華麥克米蘭太空中心天文學家薩姆拉(Raminder Singh Samra)認為,觀看月全食最令人讚嘆之處,是月球緩慢改變顏色的過程。「一開始是熟悉的白色逐漸淡去,並轉為深紅,最後月球離開地球陰影之中,再度變回白色。」

北美地區觀賞「血月」的大約時間是10月8日早上6點54分開始,至7點53分,歷時59分鐘。在中國大陸,大約當地時間週三傍晚18:24分達到月全食的食既階段,並將持續1個小時左右;接著約19:24分生光階段開始,月亮一角出現弧形亮光,並逐漸擴大至整個滿月。這次月食中國東北地區可見月食全過程,內蒙中東部、華東、華中、華南可見初虧之後的月食過程,其他地區除新疆西部、西藏西部外可見帶全食而出,新疆西部、西藏西部可見全食結束後的偏食過程。

「血月」的傳說:預示不尋常之事?

難得一見的「血月」奇觀,在世界各地有著不少傳說。不少預言裡,「血月」都象徵著天下將發生不同尋常之事。

馬來西亞大山腳長弓天文臺臺長張森榮表示,月食古時名為「天狗食月」,今次更會出現「滿紅月」,在風水學上月亮掌管安寧,古代人認為會有不安寧的事情發生。

古語云:「月有輝煌,暗色矢光,天災降旨。」 也就是說地球平時是陰陽、五行均衡的,這樣萬物才能有序生長、發育,但發生了月全食的現象時,地球五行就受到了影響,地球氣場打亂了,這樣災禍就要發生了。月本屬陰,乃主殺,紅色代表血光衝天。

《開元佔經》又提到,「紅月亮」代表爭與兵,又有國死大人。就是說「國家易主,大臣將亡,此時將有有兵禍發生」。

印度人則認為,有血月出現就表示亂事將至。

也有天文學家認為,世界上每一年都有大事不斷在發生,這只是一個巧合。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