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豪通 世界最名貴的10大腕表(組圖)

發表:2014-10-07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拍賣行裡的名貴腕表絕對能夠經得起時間的考驗,但是面對腕表界給我們帶來如此層出不窮的驚喜,愛表之人又怎麼會就此滿足呢?今天就帶大家來看一看世界上最名貴的10款腕表。其中包括從經典工藝腕表到適用宇航員的高新技術腕表,無不凝結著人類工藝和智慧的結晶,這樣的腕表絕對值得用一生去珍藏!

1.新江詩丹頓世界時間 Vacheron Constantin New Traditionnelle World Time

作為獨家分銷製造的限量珍藏種類: 江詩丹頓尊貴鉑金系列(Collection Excellence Platine)的旗艦款,搭載完美Calibre 2460 WT 自動上鏈機芯在2011年第一次被引進,尊貴鉑金系列可以說將這個品牌帶入一個更高的層次。機械機芯可顯示世界37個時區的時間。具有頂級品質保證的日內瓦印記,一條棕色鱷魚皮錶帶搭配18K粉金折疊式表扣。纖細的表圈鑲嵌於42.55毫米粉金錶殼內,表面為3表盤式超複雜設計點綴尖劍形指針:中心藍寶石表盤帶有晝夜顯示;中間金屬表盤則為蘭伯特投影地圖;最外圈則為可轉動金屬環。佩戴者只需選擇參照時間,將其對準6點鐘位置的黑色三角圖形,就可通過時針或24小時盤讀取參照地的時間,其餘36個時區的時間也可同時讀出,所有顯示均可通過表冠調校。腕表具有30米防水及40小時動力存儲。這一珍品時計不愧為製表領域的巔峰之作!

售價:$98,500

2.蕭邦全新L.U.C Tourbillon Qualité Fleurier Fairmined腕表

蕭邦工坊首次使用獲「公平採礦 」(Fairmined)認證的金原料,製作出一款優雅的9日動力儲備陀飛輪腕表——L.U.C Tourbillon QF Fairmined。繼高級珠寶之後,蕭邦在高級製表領域踐行其在倫理道德方面的承諾。此款腕表的主要部件(表底蓋、錶殼和表圈)完全由獲「公平採礦 」認證的金質製作。

灰色表盤搭配精雅獨特的細節,令時間顯示一目瞭然。微妙的太陽紋圖案自動力儲備指示窗中央散射而出,似乎欲捕捉光線的軌跡。太子妃式鍍金指針的造型靈感源自30年代風格,與表盤形成鮮明對比。時標採用精緻的立體鑲貼造型,鍍金羅馬數字則環繞著鐵軌式分鐘刻度圈。透過藍寶石水晶表底蓋,可欣賞搭載陀飛輪和動力儲備指示器的L.U.C 02.01-L機芯的運行型態。動力儲備顯示位於午時位置,指示剩餘的動力儲能,此表款擁有長達216小時即九天的動力儲備。此系列腕表防水深度為50米,限量發行25枚,搭配經CITIES(瀕危野生動植物國際貿易公約)認證的手工縫製鱷魚皮錶帶。啞光黑色明面棕色小型鱗紋襯裡,配有針扣。與錶殼一 樣,表扣亦以獲「公平採礦 」認證的18K玫瑰金製成。

售價: $144,570

3.萬寶龍Villeret 1858二時區陀飛輪腕表  

ExoTourbillon 陀飛輪計時碼表首度發表於2010年,迥異於傳統陀飛輪的全新結構,直徑14.5毫米的超大尺寸擺輪於陀飛輪框架之外呈現,旋即凝聚表界目光。如今新款再上層樓,不只擁有豐富內在外觀亦前所未見。3D立體設計的18K金錶盤有兩種選擇,分別是黑色或銀灰色處理。精巧的細微顆粒紋理與金光燦爛的指針、鑲嵌式副面盤及拋光打磨的鋼質零件相映成趣!在傳統機械懷錶中,當擺輪來回擺動時,其重心始終偏向某一側,會讓擺輪振蕩受到地心引力影響,長期下來兩個方向的振幅會不對等。陀飛輪的問世,就是為了抵消地心引力對懷錶造成的走時誤差,讓擺輪在會旋轉的框架中擺動,擒縱輪則繞著與擺輪振蕩相同的軸向旋轉,每當陀飛輪框架旋轉一圈,地心引力對整組擒縱結構的影響會抵消一次,代表擒縱結構隨時處於自動補償、均衡穩定的狀態。

售價: $264,500

4.A. Lange & S?hne Lange 1超越時空的月相腕表  

朗格的部分表款以獨特方式,為人們呈現迷人的月亮。在Grand Lange 1 Moon Phase(大朗格1月相)中,月亮現身於小時和分鐘圈內,成為焦點所在。Lange 1 Tourbillon Perpetual Calendar(朗格1陀飛輪萬年曆)以清晰配置的表盤,準確呈現當前的月相。

來自德累斯頓的恩斯特.菲舍爾根據照片和自己觀察所得,雕塑出月亮的正面造型。由於月球運轉與地球同步,因此地球上所見的月球始終是同一面,所以在這項計畫中菲舍爾無法繪出月球的反面。直到1959年,蘇聯Lunik 3衛星才終於拍攝下月球的黑暗面。1969年時,首位航天員更已踏足月球。時至今日月球已是人類認識最深的天體。Lange 1 Tourbillon Perpetual Calendar結合陀飛輪與萬年曆這兩項經典複雜功能於一身。日曆顯示清晰地配置於時間顯示的邊緣,令所需信息一目瞭然。

售價: $332,500

5.法拉利流線外形宇鉑Hublot MP-05 LaFerrari腕表
  
獨一無二的機芯運轉創造了獨一無二的時間顯示。覆黑色的PVD塗層鈦金屬透底表背效仿法拉利「LaFerrari」跑車的流線外形。一般腕表的動力儲存多在40-72小時,有一些比較長的可以達到7天、10天,但都無法與宇鉑Hublot MP-05 LaFerrari腕表的50天動力儲存相提並論!這隻腕表內部有11個並行排列如脊柱般相連又不相互影響的發條盒。錶殼頂端中心採用鈦金屬碳纖維插片,強調了上弦表冠的位置,設定時間的表冠則巧妙地設計在錶殼下。不用擔心50天動力上弦有多麻煩,腕表在設計的時候考慮到了11根發條上弦不是件容易的事,所以配備了法拉利專屬的Schedoni真皮製表盒,為腕表自動上弦。

售價: $345,000

6.高珀富斯30度雙陀飛輪腕表(Greubel Forsey Double Tourbillon 30°Technique)

Greubel Forsey Double Tourbillon Technique(雙陀飛輪)手錶950鉑金錶殼,直徑47.5毫米,厚16.84毫米,錶殼側面刻有文字,是關於這款表的技術細節。鏤空表盤帶小秒針和動力儲存顯示。裝配GF 02s手上弦機芯共385枚零件,6點鐘位為主框架呈30 °偏轉的雙軸陀飛輪,外層每4分鐘旋轉一週(因此陀飛輪上帶有4根秒針指示時間),內層每60秒旋轉一週。試驗結果表明,這種偏轉的雙軸陀飛輪比普通的中心和雙軸陀飛輪走時更加精準。機芯安裝4發條盒,提供長達120小時的能量,超過120小時手錶仍可運行一天,只是精確度下降。

售價: $620,000

7.史詩陀飛輪5號腕表(Harry Winston Histoire de Tourbillon 5) 

面對曾經面臨的諸多挑戰,從雕塑般布局的史詩陀飛輪1號腕表,到極致精確的史詩陀飛輪4號腕表,一個新的構思在此過程中逐漸成形:Histoire de Tourbillon 5史詩陀飛輪5號腕表,首次挑戰「完全暴露」的陀飛輪精密裝置。機芯的各個部分被垂直安排在不同層面,構成一幅精妙的機械景觀:機芯位於底層,夾板置於其上,而三重陀飛輪則位於頂層。

為了使陀飛輪表鏡在表面的藍寶石水晶玻璃表鏡上也能綻放光彩,它特別被置於一個截面底座上,堪稱真正的技術創舉。陀飛輪下方的夾板呈截球形,犬牙交錯的布局為下方的動力儲備顯示提供了空間,功能與和諧美感兼備。錶殼與機芯連為一體,猶如一座不可分割的雕塑。銳角和鈍角、平面和立體設計兼具的這件作品充滿現代氣息,是卓越構思的成果!這款未來主義腕表在史詩陀飛輪系列首次 採用玫瑰金材質,極具衝擊力。替代傳統灰色裝飾的黑色鏤空機芯同樣顛覆了歷史。Histoire de Tourbillon 5史詩陀飛輪5號腕表,通過結構、尺寸乃至強烈色彩的設計追求幾乎不可能實現的對稱與和諧之美,是一次不折不扣的冒險旅程!

8.愛彼皇家皇家橡樹系列  

愛彼皇家皇家橡樹系列,擁有一個傳統的自動上鏈機芯結合報時,日曆功能,秒計時功能。它是全球第一隻以全不鏽鋼外殼製成的防水自動表。愛彼皇家皇家橡樹系列採用了螺絲外露的革命性設計,打破鐘錶界遵循了數十年的不成文規定,皇家橡樹也因此影響了全世界的鐘錶設計風格,成為不朽的表壇瑰寶!

售價: $742,900

9.「高性能」Richard Mille RM 031  

Richard Mille 意在推出一款正統腕表,它既要延承高級鐘錶及其工藝傳統,又擁有純正的線條和性能極度卓越的組件,RM 031 「高性能」應運而生。自2001年Richard Mille 品牌創立之初,卓越的性能是它不懈的追求,不論是記時上還是技術上,性能理念都滲透在Richard Mille的每一項設計、每一次開發和每一次創造中。卓越產品的誕生源於創新思維、大膽設計和對更佳性能新型材質的運用:海洋世界的精妙體現 RM 015Perini Navi、RM 025極其300米防水陀飛輪計時機芯、新款RM 050 Felipe Massa極其世界上最精密複雜的陀飛輪追針計時機芯。

RM 031機芯裝有正向脈衝AP擒縱結構,是棘爪擒縱和瑞士槓桿式擒縱的精巧結合,由Renaud&Papi為愛彼設計。因擒縱輪對擺輪的直接作用該系統精準度更高,相反,瑞士槓桿式擒縱的槓桿則直接作用於擒縱輪。AP擒縱結構擺頻為36000次/小時,相對置有愛林瓦合金(Elinvar)雙游絲,因擒縱輪對擺輪直接作用傳動效率更高。為防止組件移位這種擒縱結構特別配有細針,效果斐然!這款精工設計的機芯月計時誤差小於30秒。為保證雙發條盒的卓越傳送,特採用特形輪齒來產生20度壓力角,以助化齒輪組。這項工藝的設計靈感來源於汽車變速器,可將所有動力通過齒輪源源不斷地輸入高效擒縱結構。

售價:$1.05 million

10.羅傑杜彼(Roger Dubuis) Excalibur Quatuor硅質腕表

自2000年起,硅就被用於製作技術部件以提高機芯的精準度。超越技術極限、接受令人難以置信的挑戰是品牌永恆的追求,Roger Dubuis羅傑杜彼秉承這一理念,推出製表歷史上首款全硅質錶殼腕表,擺輪游絲作為機械腕表的核心部件一直備受關注。該部件控制計時運作,從而決定精準性能。現在僅有為數極少的表廠有能力自行製造機芯的其它部件,而自製擺輪游絲在高級製表領域更屬難能可貴。Roger Dubuis羅傑杜彼正是能夠完全自主生產此關鍵部件的極少數綜合表廠之一!

憑藉此卓越技術該日內瓦鐘錶商匠心獨運,將四個擺輪游絲整合於同一機芯當中,造就RD101機芯,攻克迄今為止被視為不可逾越的技術難關。SIHH 2013系列的明星產品,Excalibur Quatuor腕表全球限量發行,將Roger Dubuis羅傑杜彼的激情、果敢與創意表現得淋漓盡致!這款無與倫比的腕表秉承製表傳統,同時凝聚多項技術創新,不僅配備四個擺輪游絲動力儲存顯示機制也令人耳目一新。此兩項卓越的技術(專利申請中)並非為研發而研發,而是對製表精準性不懈追求的力證。

由於地心引力作用隨著手腕擺動,腕表的位置不斷變化從而產生運行誤差。儘管陀飛輪可以部分解決這個問題,但Excalibur Quatuor卻提供了新的解決方案。Excalibur Quatuor的四個擺輪游絲成對運轉精心布局,可以即刻抵消位置變化造成的運行誤差。換言之,陀飛輪一分鐘抵消的地心引力,Excalibur Quatuor可以瞬間抵消。傳統腕表配備振頻為4赫茲的擺輪即可視為高精準度腕表,Excalibur Quatuor則進一步突破腕表高頻振動的極限,此款配備四個擺輪游絲的腕表振頻達16赫茲。16赫茲關乎基礎機芯,而非僅僅是機芯的某項功能,可謂一項非凡的技術成就。四組擺輪游絲每秒擺動4次,使Excalibur Quatuor的振頻相應翻4倍,因為所有擺輪不會在同一時間振蕩。此設計為精確計時提供新的保障,以和諧輕柔的高精準計時之音代替傳統腕表的「滴答」聲。Excalibur Quatuor腕表不僅挑戰地心引力定律和高振動頻率,動力儲存的讀取方式也別具一格。

月牙形雙重顯示與發條盒同步運轉,即每日運轉4.5圈,指針以相對更慢的速度隨之轉動。隨著動力儲存的消耗指針隨發條盒運轉,從而準確地指在兩道月牙弧上顯示動力儲存。此創新機制富於創意、精準可靠、優美直觀,正在申請專利,是Roger Dubuis羅傑杜彼品牌價值觀的完美象徵!Excalibur Quatuor腕表堪稱Roger Dubuis羅傑杜彼的創意力作,超越了奠定品牌傳奇的經典特質。從第一稿設計草圖到2013年SIHH日內瓦鐘錶展的矚目亮相,這件腕表巨製凝聚了表廠的所有工藝。超越技術極限、接受令人難以置信的挑戰是品牌永恆的追求,於此,Roger Dubuis羅傑杜彼製表廠技壓群芳,推出製表歷史上首款全硅質錶殼腕表。這種「金屬晶體」的技術複雜性突顯了Roger Dubuis羅傑杜彼傑出的工藝,並賦予該款鐘錶傑作獨一無二的美學特徵。此款腕表備有3個款式可供選擇。Excalibur Quatuor腕表亦推出玫瑰金款,限量生產88枚。

售價: 110萬美金

来源:新先聚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