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為了我們的未來(圖)

作者:鄧力行 發表:2014-10-07 0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0月07日訊】無論你同意不同意佔領街道的行動,幾乎每個香港人,都為此付出了一定的代價。不是嗎?在佔領區附近上班上學甚至居住的,固然會受阻不便。至於遠離佔領區的,生活也不能避免被與佔領行動相關的資訊、意見和討論所充斥,為此付出了不少的時間和精力。幾天下來,不僅Facebook和Whatsapp儘是有關佔領的訊息,甚至在茶樓裡,茶客們也都搖身一變成了「時事評論員」,就此議題爭辯不休。無論街上市民佔領的地方如何有限,佔領運動已佔領了香港人的生活,佔領了香港人的心思意念。

至於連日來在街道上佔領的,所付出的代價,更是不小。在這幾天以前,我無法想像,一批本應可留在家涼冷氣打機睇電視的香港人,會願意日以繼夜,夜以繼日的睡在街頭。在這幾天以前,我無法想像,一批自小被塑造為以己為先的經濟動物的香港人,會願意不斷的淘腰包買物資與佔領區中一眾素未謀面的市民分享。在這幾天以前,我更無法想像,一批習慣在安全安逸環境中生活的香港人,會願意帶著口罩眼罩,主動的站在濫發胡椒噴霧和催淚彈的警察面前。

還記得在放第一個催淚彈時,我在前線急救站。當大批市民驚慌的向後跑,部分湧來急救站,當我們正為他們處理時,另一個催淚彈就落在急救站附近。我中了催淚彈,口鼻有點嗆,手腳灼痛,心中也是很驚慌,但也只能夠固作鎮定,帶著傷者後撤。從那刻開始,我就知道,現在我們面對的,是一支會向著急救站,向著傷者放催淚彈的「警隊」。故此無論在哪一條抗爭戰線,無論打算前往哪一條抗爭戰線支援,無論崗位有多後,都將無可避免的可能面對危險。

前幾天,在中環物資站,碰到一位稚氣未脫的小朋友。我拉著他,問他幾歲。他說:十五歲。一天前才剛領教過催淚彈威力的我,非常擔心他的安危,於是我跟他說:這裡可能會有危險,現在夜了不如先回家吧。他回答我,用他那稚氣的聲音回答我,堅定的回答我:不行,這是為了我的未來

我鼻子一醉,無言以對。我拍拍他的肩,終於還是對他說:加油,要小心。

各位,無論有多不同意,無論有多擔心,還是請尊重每一個人自己的選擇。

這是為了我們的未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主場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