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的水比太陽更早存在!(圖)

發表:2014-10-07 19: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原型行星盤(protoplanetary disks)

根據新的研究,大部分在我們的太陽系中發現的水,包含地球在內,是比太陽更早存在的,可能是源於在星際空間中所形成的冰。水對於地球上生命的形成是至關重要的,此項發現也關係到對其他適合居住行星的尋找

長期以來,科學家們一直在爭論太陽系的是否來自於在太陽系形成過程中的冰離子,抑或它比太陽系更早存在並起源於從中形成太陽的星際雲氣。

卡內基學會的研究員康內爾·亞歷山大在一項報告中說明:「為什麼這是重要的呢?如果在太陽系早期水主要是來自星際空間的冰,那麼很可能有類似的冰,以及冰所含有的元生物有機物質,在多數或所有接近成星的原型行星盤(protoplanetary disks)裡是大量豐富的。

「但是,如果早期太陽系的水主要是在太陽產生時當地化學合成的結果,那麼有可能在形成行星系時這些產生大量的水機會可能有很大的不同,這顯然意味著在其他地方會有生命出現的可能性。「

為瞭解決這個爭論,研究人員建了一些計算機模型來比較氫和它的較重同位素──氘的比例。長期以來,氘一直是太陽系的水的部分組成物質。根據該研究,為了達到在隕石樣品中發現的氘對氫的比例,在地球的海水,和冰冷彗星以及衛星中,至少要有一些水在太陽產生之前即已形成。但他們發現,事實並非如此。基本上他們所使用的從頭建立的原型行星模型,是無法達到正確比例的,這事告訴研究人員,在我們自己的太陽系中至少有一些水是起源於星際空間以及在太陽產生時即已存在。

来源:nature world new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