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外語的5個技巧

發表:2014-10-08 0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學習一門外語並沒有什麼技巧,不過下面的這些小貼士希望能幫助你更容易提高你的英語學習技能。

1.不要怕犯錯

每一個在學習外語的人都會犯錯。最重要的是不要因此而覺得尷尬,因為只有不停地使用才會讓你更容易發現錯誤,並通過不斷地更正提高你的英語水平。

每當你學到一個新的單詞、新的語音、新的語法,儘可能地立刻並不停地使用它們。

另外一個訣竅是,盡量學習一組單詞,或是一小段話,而不是光學習單個的單詞。比如,學習一個名詞時,想一想有什麼形容詞可以和這個名詞一起用?或是學習一個動詞時,看一看相應的副詞有哪些?這樣會更容易記住單詞並在實踐中靈活應用。

2.多練

對話、聊天是練習外語的最佳方式。但是如果你找不到一個所學外語語種的講母語人士的話,你也可以在家裡自己練習。

比如,你可以找到說這門外語的電臺或是網站,下載他們的廣播,隨身帶著聽。

另外,通過歌曲學外語也是一個非常好辦法。每週選一首自己喜歡的外語歌,跟著唱、學習歌詞,你會發現這對你的外語提高很有幫助。

3.詞彙卡

學習單詞的最佳辦法就是重複,用詞彙卡學習外語單詞很有效。卡片一面寫上外語單詞,另一面寫上單詞的意思。隨身帶著這些卡片或是把他們貼在你隨處可見的地方,經常看一看,單詞的學習就不那麼困難了。

4.保持平衡

學習一門外語,聽說讀寫都很重要,而學習者常有的一個問題是,把時間都花在了自己最喜歡的方面,這樣不利於提高自己的外語水平。

最好的辦法是有一個全面的計畫。列一個一週的日程表,在這個表上,每天都花一定的時間學習聽說讀寫的一項,也要列出時間不停地複習。

為自己指定一個學習這四項技能的教材。比如選一個新聞網站作為自己的閱讀教材,定時下載某一個廣播節目練聽力等等。有計畫、全面地學習非常重要。

5.設立現實的目標

一般人母語的詞彙量大約是兩萬,但是如果你是學習一門外語的話,你其實不需要知道那麼多詞彙。

比如想看懂一個比較大眾化的娛樂電影,像《史瑞克》(Shrek), 你只需要1100個單詞就夠了!看,這個目標要更容易達到得多!

来源:澳洲廣播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