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獲得最大成功的秘訣(圖)

發表:2014-10-09 0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捨得,捨得,大舍大得,小舍小得,不捨不得。道理誰都懂,但做到的只是少數人。現實中,還是捨不得的人多。因為他把「舍」看成失去,是吃虧,是痛苦。真正能舍、會舍的人是把吃虧當成享受,把舍當成快樂。有這種境界的人一定是成功的人,幸福的人。

什麼是舍?怎樣舍?如何才能找到真正的成功和幸福?讓我來告訴你成功的最大秘訣——「舍」的三種境界。

一、捨得讚美

有人說:「我也想舍,可是我沒有錢舍。如果我有李嘉誠的財富,我也會做慈善。」那我來問你:「不用花錢的付出你捨得嗎?你捨得付出微笑嗎?你捨得付出讚美嗎?」如果你一直對人真誠的微笑和讚美,那你已經付出了,也已經成功了。

不過要注意,口是心非的讚美是奉承,是忽悠,甚至別有用心。言不由衷的讚美是應景,是虛偽,只有發自內心的讚美才是捨得讚美。這需要用心去發現別人的優點,只有謙虛認真的人才會發現別人的優點。只有關心愛護別人,才會為他的進步而高興,哪怕這個進步只是一點點。一個謙虛認真,關心他人,懂得讚美的人不僅給別人帶來快樂,也一定會有一群真誠的朋友,這樣的人能不成功嗎?

反過來,那些自以為是的人,最大的長處就是發現別人的缺點,喜歡指責與抱怨,最吝嗇讚美與表揚。結果是四面樹敵,夫妻反目,眾叛親離,把自己搞成孤家寡人,即使他不擇手段得到了財富,他會得到幸福嗎?還有些素質低劣的人,罵人的話一套一套的,隨時都能脫口而出,若是讓他說一句讚美別人的話,能憋死他!這樣的人,能沒有災禍嗎?

引用羊皮卷裡的一句話作為總結:

我讚美敵人,敵人於是成為朋友;我鼓勵朋友,朋友於是成為手足。我要常想理由讚美別人,絕不搬弄是非,道人長短。想要批評人時,咬住舌頭,想要讚美人時,高聲表達……從今往後,我要記住這個秘密。它將改變我的生活。

二、捨得付出

有付出才有回報,這是一句盡人皆知的話。但是,現實中還是有那麼多人幻想不勞而獲。找工作要找幹活少掙錢多的;找對象要找事業有成、沒有拖累的;經商做企業要做成本低、利潤高的;買東西要買最好的還要最便宜的,預測諮詢一類的事,乾脆就沒想過要付費。還有人覺得靠工作、經營來錢太慢,乾脆去騙;有人覺得騙也太慢,沒有這個耐心,不如去偷;偷盜還嫌慢,就變成搶了。

於是,想少幹活的失去了工作,不用幹活了;為了降低成本而生產假冒偽劣的,查封了,進去了,徹底不用成本了;找到了無父無子的「有錢人」,卻被人騙財騙色;免費預測,最後卻花了幾千元錢「破解」;想佔小便宜的,吃了大虧;想發橫財的,借錢送給騙子;騙人的最後也騙了自己,偷盜搶劫的一定會實現終極目標,找到了吃飯都不用花錢的地方。

人的通病就是「善財難舍」,買一本書捨不得花錢,學習捨不得花錢,對老婆孩子捨不得花錢,孝敬父母捨不得花錢,諮詢捨不得花錢。但是,賭博能夠一擲千金,給情人花錢毫不吝嗇,甚至借錢也要給騙子送去。該花的錢不捨得花,不該花的錢一定加倍破財,這就是規律。不過,即使上當受騙了,如果事後能醒悟,也還有得。如上當受騙之後可以總結教訓找出原因避免更大的損失。

真正聰明的人是捨得付出的人,運動員付出汗水,就得到了成績,付出的冠軍往往就是成績的冠軍。那些無私幫助別人的人,也一定會得到別人的幫助,這就是八字裡「貴人」的來歷。

付出不僅僅是金錢的付出,還有真情的付出,時間的付出,精力的付出等。幫助別人是付出,任勞任怨也是付出,讚美別人是付出,忍受委屈也是付出。

付出在前是捨得,付出在後是感恩。嚴格的說,感恩不是付出,也不是積德,而是應該做的,不感恩就是忘恩負義,就是缺德。付出在前就是積德,就一定會有超值的回報,而且會蔭及子孫。有天乙貴人的八字,就是因為他的前輩樂於助人,而他自己也助人為樂,他先做了別人的「貴人」,所以才會有「貴人」在他的生命中出現。這就是「積善之家必有餘慶」。

成功的人都是知道付出的人,小付出的人小成功,大付出的人大成功,先付出的人先成功,後付出的人後成功,不付出的人不成功。付出真情,就會收穫友誼和愛情;付出汗水,就收穫了豐收和喜悅;付出金錢,就會收穫財富和成功。

所以,付出的三個秘訣就是:先付出,多付出,會付出。

三、捨得放下

放下是捨得的最高境界,捨得放下,才是一個真正有大智慧的人。對於名利財色的慾望是一切煩惱、疾病、災禍的根源。

人生最大的慾望莫過於情,所以說「英雄難過美人關」。但愛的死去活來的愛是真愛嗎?不是,是自私自利的佔有。如果是真愛,就是讓他更幸福。如果他和我在一起不幸福,就要找原因,改變自己,讓他得到真正的幸福。自己也會幸福,所謂「你快樂所以我快樂」。如果無法改變自己,那就應該放開她,讓他幸福,自己也會感到幸福,怎麼會難過呢?

對於物質財富的追求是沒有止境的,所以說慾壑難填。向上攀比會讓本來富足的人痛苦不堪,向下比較會讓貧窮多病的人知足常樂。幸福就在轉念之間,但這一轉念卻需要巨大的智慧,放下那些不切實際的慾望,經常反省和清除自己的貪念,樹立捨得奉獻,服務大眾的理念,遵守道德,踏踏實實地做好眼前的每一件小事,就是最大的智慧。

為財而死,為情而狂的人,如果明白慾望引起的怨恨、憤怒會導致癌症,他還會那麼執著嗎?只是有的人臨死才明白,有的人死了也沒明白。

大舍才能大得,要想大得必須先大舍。但是,舍了並非立竿見影就能得到,如果你的舍帶著極強的目的性,那麼,可能你永遠也不能「得」。因此,懂得舍,勇於舍,沒有私心的舍才是真正的舍,才是真正的智慧。有了這樣的心態和行動,幸福就會追著你,貴人就會圍著你,成功一定屬於你!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