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秋冬必備款 飛行員夾克(組圖)

發表:2014-10-09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軍裝對男人似乎總有著魔法般的吸引力,除了設計合理、性能實用外,軍隊文化總有一種血性魅力,讓即使沒有參過軍的男人都為之著迷。而空軍飛行員作為三軍中裝備最精良、科技水平最高的兵種,更是萬千好男兒心中艷羨的對象,他們坐進戰機時穿的夾克,自然也更具神奇的魔力。事實上,這些服裝不但功能性一流,還能凸顯男人的精神和帥氣。

飛行員夾克(Aviator Jacket)顧名思義,最初是專門為飛行員特別設計的外套,它們大多採用長到大腿並掐腰的款式,衣身以皮革為主,翻領上的毛皮幾乎是所有飛行員最引以為傲的獨特標記,因為那時這個款型是少數帶有毛皮的男士服裝。在萊特兄弟發明飛機之初,飛行員穿上它們只是為了坐在6000米以上的高空進行防風保暖,這時帶有扣襻、可系扎的羊羔皮領子就成為了必備的功能性細節。但是隨著密閉式駕駛艙的發明,第一次世界大戰後人們發現及膝長度的下擺十分笨重,這令坐在駕駛艙內的飛行員的腳部移動十分不便,於是新型飛行員夾克由此誕生,它們長度變短,在袖口、衣領處使用彈性布料,A-1型飛行員夾克即是此型的代表。之後,隨著科技的進步,各種改良型飛行員夾克不斷被研發出來,甚至現在的時尚大牌Burberry也曾參與過這種服裝的設計。最近幾季眾多大熱的軍裝款都是當年流行的飛行員夾克的變種,搭配方式則更多樣,比如從1947年開始,人們已經習慣在夾克中穿著襯衫兼打領帶,如此給人的感覺比較低調,這樣會比將全副軍裝配飾披掛上身效果更好。

經典飛行員夾克原型

A-2飛行員夾克

1931年A-2正式被列為美國陸軍航空兵(美國空軍的舊稱) 的飛行服,它的麵料為馬皮,基本以褐色、棕色為主,也有極少的一部分用的是牛皮或山羊皮。A-2的衣料基本分為7塊,背部一塊,前身兩塊,左右袖子四塊。它的領子設計非常實用有多種連接方式。前片有兩個帶翻蓋的外貼袋,可防止內裝物品外溢。公認最漂亮的版本出現在二戰期間。電影《珍珠港》中的飛行員正是穿著此款夾克。目前還在生產的A-2有現役軍版,和由現役軍版製造商向民用市場推出的商業版,以及各種二戰復刻版,但區別不大。

B-15飛行員夾克

B-15是1944年美國陸軍航空隊開始選用的飛行員夾克。第二代B-15由於皮革供應不足開始採用尼龍麵料。瑪麗蓮.夢露就穿曾著一件B-15慰問美國大兵。B-15比早期皮質夾克更輕,防風、防水性更好,人造毛的毛領還可以防止飛行員頸部的皮膚過敏。細節設計上,兩個新增的挂扣被用來懸掛氧氣面罩和無線電設備。它的斜插式上衣口袋、左袖子上的筆袋、收縮式的袖口和下擺等特點,成為後繼飛行夾克設計製造時的標尺並延續至今。

MA-1飛行員夾克

1950年,杜邦公司開發的66飛行尼龍取代了皮革,被製成了MA-1飛行員夾克。尼龍麵料防風防水,當雨滴落在衣服表面時會形成一個小水滴滑落。MA-1另外兩大改進是取消了剪絨毛領和採用了高可視度的橙色內襯,當飛機迫降夾克反過來容易被搜救人員發現。衣服的左臂上有一個組合口袋,可以裝兩支以上的筆,因為飛行員要用不同色的筆在圖紙上標定不同的位置。直到現在這一個實用設計仍為很多飛行服所保留,很多民用服裝亦有借鑒。

  

B-3轟炸機飛行員夾克

B-3飛行員夾克是二戰期間專門為盟軍轟炸機飛行員設計的,它還成就了巴頓將軍的經典一幕。B-3採用了很大的毛領設計,衣服的袖口和下擺都有外翻的毛邊。全套的B-3夾克除了上衣外,還有和它配套的同色的褲子,這種褲子在褲腳處有外翻的毛邊。同色皮帽子也帶有可以翻下來的護耳。最近兩季在T台上最走紅的就是這款夾克的復刻版!

 

Cockpit

1975年,Cockpit的創始人穿著父親留給他的美國陸軍航空兵的A-2飛行夾克,參加了一個紀念二戰空戰的航展。在航展上,無數的人圍著他,想把他身上的飛行夾克買到手。於是在1977年他成立了Cockpit工作室,專門複製那些已經失傳的飛行夾克。 1980年,Cockpit開始全線生產軍裝和飛行服,之後飛行服、軍裝、飛行皮夾克就成了Cockpit的主要產品。

 

Alpha Industries

1959年建廠,如今是美軍最大的飛行員夾克與軍用風衣供應商,許多美軍空軍的夾克設計與生產上的革新,都起源於Alpha。早期的Alpha都是在美國本土生產,但早在幾年前已經全部改為國外生產,主要產地有埃及、越南、韓國,2005年更出現了中國產的Alpha產品。

来源:YOKA男士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