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香港年輕人覺得人權和自由才最重要(圖)

發表:2014-10-09 08: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佔中街頭一角。(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4年10月0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編譯報導)英國《衛報》10月7日報導,他們不僅帶著雨傘和護目鏡來防禦催淚彈,還帶著課本和作業,香港街頭的民主示威運動充滿了青春的氣息。

隨著人數的急劇萎縮,改革成功的希望越來越小,現在的問題是對於這些「憤怒但是平和的」年輕人們前面還有什麼樣的謊言在等待著他們。這場史無前例的抗議還會繼續鼓舞著他們為了自己未來的信仰而戰鬥嗎?或者是說服他們抵制北京只是徒勞?

「人們都在批判著我們這麼做沒有任何的意義,也不會取得任何的成果,但是歷史告訴我們事實並非如此。」學生領袖黃之鋒在上週告訴人們。「我們做的這一切都是在種一個種子。」香港特首梁振英已經成了抗議者們憤怒的避雷針了。「他從不為了我們去爭取,」25歲的劉木(音譯)說,「他只是中共的走狗。實際上,他是富商的走狗,我們現在20多歲,有工作,要離開家自己去生存,但是卻買不起房子,永遠都買不起。」

「儘管每天在日常生活上都能接觸到大陸人,但香港學生發現他們的價值觀與大陸人已經越來越難有共同點了,而且這種差異在不斷加大。」香港中文大學林雪莉(音譯)說道。

這種差異在某種程度上,卻被大批大陸人來到香港所沖淡,不久就會有100萬出生於大陸的香港居民。親共人群很歡迎他們的到來,成為基層人群。

劉的朋友陳告訴我說年輕人都有一種不同的期望,他們接受了高等教育有更多的機會,穩定的生活和養活家裡人已經不是他們唯一關心的事情了。「我們的父母覺得經濟是第一位的,但是對於我們來說人權和自由才是最重要的。」她說。

「中央政府是不會輕易讓香港說不的,」劉說。「但是我看到社會正在改變,人們已經開始認識到政治就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他們有尊嚴和權利去討論他們身邊的問題,不管他們是否支持佔中,我們還是會為了公平的選舉而奮鬥,但這不只是我們唯一的要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