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條經典人生感悟,說的很有道理(圖)

發表:2014-10-10 0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人生的路上,如果懂得體諒,懂得理解,懂得寬容,日子就會很溫馨,也會很安寧。人生的路上,如果缺少體諒,不能理解,沒有謙讓,日子就會越過越煩惱。生活中的很多煩惱,就是源於我們不能體諒,過分在意了自己的主張,互不理解,互不相讓,傷了彼此的心靈。生活,很多時候,就是一種體諒,一種理解。

2、人生,是一張白紙,每走一步,我們都為人生添下一筆。你的家境也許很優裕,也許很困難,那都只不過是繪人生美圖時,你拿鉛筆,還是色彩筆。只要我們為希望拚搏,守住夢想,經得起坎坷的沉浮,受得住生活的折磨,鉛筆也能繪成有聲有色,多姿多采的人生。

3、一個人要清楚地知道自己的角色和位置,就像知道自己的面孔一樣。知道自己的角色,才不會把身份、地位誤認為是人生的全部;清楚自己的位置,才不會目中無人或者妄自菲薄。有些人長期生活在鮮花和掌聲中,漸漸地就不知道自己是誰了。一個迷失了自我的人,等到幡然醒悟的時候,歲月早已遠去。

4、人生是一種忍耐,人生的美與醜好與壞,只在自己內心的感受裡。不是生活給了我們許多的困擾,不是社會給了我們許多的壓力,是我們自己內心中那許許多多的私心雜念。很多事情,忍一忍,讓一讓,就過去了,不必寸步不讓,人生百年如一夢,看淡些,豁達些,從容些,人生會輕鬆許多。

5、人的一生,注定要經歷很多。路上,可能有朗朗的笑聲,可能有委屈的淚水,懵懂的堅持著,茫然的取捨著;路上,有成功的自信,也有失敗的警醒,每一段經歷注定珍貴。生命的豐盈緣於我們心的慈悲,生活的美好緣於擁有一顆平常心。人生路不必彫琢,只要踏踏實實做事,簡簡單單做人。

6、背不動的,要放下;傷不起的,要看淡;想不通的,可以不想;恨不過的,要撫平。人生,就是一個修煉的過程,何必用這一顆不平的心看待人和事,作踐了自己,辜負了歲月。

7、有時候,同樣的一件事情,我們可以去安慰別人,卻說服不了自己。其實,很多道理我們都懂,只是在困惑苦悶的時候,迷失了心性,需要身邊的人複述一下,提醒一下自己,以此來驗證和堅定那些道理的真理性。

8、心小了,小事就大了;心大了,大事都小了;看淡世間滄桑,內心安然無恙。大其心,容天下之物;虛其心,愛天下之善;平其心,論天下之事;定其心,應天下之變。大事難事看擔當,逆境順境看胸襟,有舍有得看智慧,是成是敗看堅持!

9、陽光不同,是因為心情不同;綠葉不同,是因為風向不同。生活就是這樣,人生會面對不同的選擇,不管你的選擇是什麼,請別忘記:路是自己走出來的的,快樂是自己創造出來的!

10、人生就是一個選擇的過程,每一種選擇,同時也意味著放棄。人生的每一步,都是一個十字路口,其實每一條路都沒有盡頭,因為我們永無回頭路可走。

11、抓住一樣東西,就意味著放棄了更多的東西。放棄和失去,其實始終是人生的大局。不要以為得到了什麼,其實人時時刻刻都是在失去,失去時間,失去生命,失去更多的財富,失去更多的機會。不要抓得太緊,抓得越緊,丟失的會越多。

12、人只能活一次,千萬別活得太累:應該活得舒心,活得快樂,活得瀟灑。工作節奏太快,精神壓力太大,爭強好勝的心太強,生活太無規律,時間不長,精神和體力就會崩潰。要活得舒心,活得快樂,活得瀟灑,就要學會知足,學會隨遇而安。快樂要懂得分享才能加倍快樂,美好的生命應該充滿期待驚喜和感激。

13、在無人為我們鼓掌的時候,給自己一個鼓勵;在無人為我們拭淚的時候,給自己一些安慰;在我們自慚形穢的時候,給自己一片空間,一份自信。抖落昨日的疲憊與無奈,撫去昨日的傷痛和淚水,去迎接明天嶄新的朝陽,走向一個風和日麗的晨曦。學會欣賞自己,才能把自己變得更加強大。

14、一個人總在仰望和羨慕著別人的幸福,一回頭,卻發現自己正被別人仰望和羨慕著。其實,每個人都是幸福的。只是,你的幸福,常常在別人眼裡。幸福這座山,原本就沒有頂、沒有頭。你要學會走走停停,看看山嵐、賞賞虹霓、吹吹清風,心靈在放鬆中得到生活的滿足。

15、你若渴了,水便是天堂;你若累了,床便是天堂;你若失敗了,成功便是天堂;你若是痛苦,快樂便是天堂。你若孤獨,愛情便是天堂。你若被困,遠方便是天堂。沒有其中一樣,斷然不會有另一樣的。失敗者走過了九十九,成功者只走過了一。

16、水能直至大海,就是因為它巧妙地避開所有障礙,不斷拐彎前行。許多聰明人沒能走上成功之路,不少是因為撞了南牆不回頭。人生路上難免會遇到困難,拐個彎,繞一繞,何嘗不是個辦法。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只要心念一轉,逆境也能成機遇,拐彎也是前進的一種方式。

17、人之所以會煩惱,就是記性太好。該記的,不該記的都會留在記憶裡。而我們又時常記住了應該忘掉的事情,忘掉了應該記住的事情。為什麼有人說傻瓜可愛、可笑,因為他忘記了人們對他的嘲笑與冷漠,忘記了人世間的恩恩怨怨,忘記了世俗的功名利祿,所以他活在自己的世界裡隨心所欲地快樂著。

18、心是一個人的翅膀,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很多時候限制我們的,不是周遭的環境,也不是他人的言行,而是我們自己。看不開、忘不了、放不下,把自己囚禁在灰暗的記憶裡;不敢想、不自信、不行動,把自己侷限在固定的空間裡……如果不能打破心的禁錮,即使給你整個天空,你也找不到自由的感覺。

19、現在的我們,似乎成熟了,故而學會了承受;似乎懂事了,因而學會了拚搏;似乎現實了,從而學會了虛偽;似乎世故了,進而學會了寡言。可是又有幾人能夠真正讀懂他們的內心、無力而彷徨的我們,也只能披荊斬棘地繼續前進在生活的軌跡上。

20、害怕失去,所以不敢擁有;害怕欺騙,所以不敢相信;害怕被看穿,所以一直偽裝;想要堅強,所以一直逞強;不想放棄,所以一直堅持;不想流淚,所以一直裝笑:不想被丟下,所以寧願獨自一人;不想被過去束縛,所以選擇遺忘過去;不想說再見,所以寧願不要遇見。

21、拿得起的人,處處是擔當;拿不起的人,處處是疏忽。放得下的人,處處是大道;放不下的人,處處是迷途。想得開的人,處處是春天;想不開的人,處處是凋枯。做什麼樣的人,決定權在自己;過什麼樣的生活,決定權也在自己。

22、心胸有多大,事業就有多大;包容有多少,擁有就有多少。如果為人處世能看得開,放得下,凡事隨緣,不生計較,那麼幸福就會如影隨形。順其自然必有其果,良好的心態是通向輕鬆生活的捷徑。懂得理智地退卻,大度地謙讓,人生的天地必將更為廣闊。擁有寬闊的胸懷,才會能擁有快樂的人生。

23、一個人的快樂,不是因為他擁有的多,而是因為他計較的少。生氣,就是拿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原諒別人,就是善待自己。遇順境,處之淡然,遇逆境,處之泰然。

24、不要等待,真正屬於你的機遇不多,行動永遠比幻想重要;不要抱怨,要直面矛盾和問題,怨天尤人只能證明你無能;不要濫交,有仨倆知己足矣,別妄想和誰都成為朋友;不要浮躁,有空去旅行,去讀書,用環境陶冶身心,用知識充實靈魂;不要後悔,只要是你選擇的,就算再艱難再無奈,也要咬牙走下去。

25、再漂亮的人,也會有淒涼;再執著的未來,也會有以往;再瀟灑的海鷗,也會有迷惘;再優美的旋律,也會有情殤;再期盼的目光,也會有失望;再低調的故事,也會有倔強;再純淨的文字,也會有悲傷;再動人的風花雪月,也等不到地久天長。人生有進有退,生活不鑽牛角尖,輸什麼也不能輸了心情。

26、認準了的事情,不要優柔寡斷;選准了一個方向,就只管上路,不要回頭。該放手時就放手,你才可以騰出手來,抓住原本屬於你的快樂和幸福;有些事情是不能等待的,一時的猶豫,留下的將是永遠的遺憾。若幸福不在路的轉角,那它一定在路的盡頭。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