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禁?政變?逃亡?金正恩行蹤 外媒大聚焦(圖)

作者:岳詩涵 發表:2014-10-10 0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截圖)

【看中國2014年10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岳詩涵綜合報導)到目前為止,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公眾視野神秘消失5個星期,引起外界聚焦。10月9日, 許多重視公信力的西方媒體萬箭齊發,對金正恩「失蹤」給予大量報導,有趣的是,這些媒體都不約而同的認為,朝鮮出事了,很可能是「被政變」。

《紐約時報》報導稱,30多歲的金正恩因過度飲食、生活習慣不良等行為,患有肥胖、痛風等症狀。早在今年7月出席爺爺金日成去世20週年追悼大會時,已表現出行走有礙。他最近一次亮相是在9月3日與妻子李雪主觀賞牡丹峰樂團演出。其後,一直未公開露面。

報導指出,10月4日,朝鮮一支格外高規格的代表團突然訪問韓國首都首爾,金正恩亦未出現。這不禁引起外界猜測,朝鮮是不是出事了?

美國之音報導稱,關於韓國二號人物黃炳誓突然帶團訪問韓國,意在希望南北關係能夠改善。另外,朝鮮代表團罕見訪韓,未拿出金正恩的親筆信。而韓國官員卻同意,恢復停滯數月的高級別談判。預計在10月底至11月初開始。

報導中特別提到,目前朝鮮的政治極為複雜,在金正恩「久病不起」的情況下,其妹金育容(Kim Yo Jong)很可能頂替金正恩掌權。金育容是已故領導人金正日的小女兒。

早前,有海外媒體披露,金正恩為了爭奪世襲王位,曾多次派人暗殺流亡的金正男。金正恩上臺後,除掉了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長李英浩、殺掉了自己的姑父張成澤。

因此,金正恩在最近的幾次重要盛會均未現身,似乎預示著朝鮮可能真的出現了嚴重問題或金正恩「被政變」 。

對於金正恩神秘「消失」一個多月,有分析指,是有人發動政變,奪取金正恩的政權與地位。英國《電訊報》亦報導,朝鮮平壤已實施戒嚴,可能發生政變。但不清楚進展如何,不過,金正恩或已遭軟禁。

美國《華盛頓郵報》針對朝鮮政變消息滿天飛的狀況也給予報導。報導引述韓國國防部可靠消息,金正恩身處平壤北部,但身體無恙。

「我們不知道他在哪裡,或發生了什麼,我們不知道他是否在醫院,還是他被軟禁。」(We're not sure where he is, or what's happening. We don't know whether he's in the hospital or whether he's been put under house arrest,)美國廣播公司(ABC)引述荷蘭萊頓大學(Leiden University)教授韓國研究的布魯克(Remco Breuker)表示,但是,金正日的失蹤可能預示朝鮮權力已經轉移,獨裁統治者金正恩或已遭軟禁或流亡。

不過,有趣的是,記者在截稿前發現,路透社剛剛引述消息人透露,金正恩現在是身體不佳,尤其是腿病嚴重,從8月底算起,至少需要療養100天,才能恢復體力。

報導還強調,「朝鮮政權是絕對穩定的,比以往更加穩定。」(The DPRK is absolutely stable, a lot more stable than in the past。)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