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不見蹤影 黃炳誓備受矚目(組圖)

發表:2014-10-10 04: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參加仁川市韓國亞運閉幕式的黃炳誓(Hwang Pyong So, 左一)

【看中國2014年10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報導)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從媒體消失已經一個多月,外界對朝鮮政局的猜測五花八門。上週,身穿草綠色軍裝、頭戴超大蘇式軍帽、大步流星走上韓國主要機場的黃炳誓(Hwang Pyong So),已經從朝鮮一個不起眼的案頭工作者,攀升到在朝鮮執政的金氏家族之外最強大的位置,同時成為國際關注焦點。

黃炳誓,現在是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最高軍事幕僚,近幾年已經爬到了前所未有的朝鮮領導高層頂部。外界在強烈關注金正恩消失一個多月後下落的同時,黃炳誓更是關注的焦點。 

上週,在朝鮮倉促通知要參加仁川市韓國亞運閉幕式後,黃炳誓成為朝鮮代表團的負責人。他作為代表團中最高級的朝鮮官員,曾經訪問過韓國。黃的此次倉促訪韓,是否預示著平壤政局風暴,目前意見並不一致。

黃炳誓的官階上升迅速

黃炳誓,年紀約64或65歲,原來供職於朝鮮組織指導部(Organisation and Guidance Department,簡稱OGD),這是一個強大而神秘的機構,負責安排朝鮮領導層內的日程。現在,根據朝鮮問題專家和韓國統一部(South Korea's Unification Ministry)猜測,黃炳誓已升職為朝鮮第二號人物。 

現任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曾是OGD的負責人。 

據朝鮮官方媒體報導, 2000年底,金正恩首次被宣布為朝鮮黨和軍隊合法繼承人,黃炳誓與金正恩才搭上關係。 

2011年,金正恩在他的父親去世後上臺,黃炳誓就成為他顧問小圈子裡的一員。當其他人失勢的時候,黃炳誓今年年初成為朝鮮軍隊總政治局(General Political Bureau)強勢的領導者,可以隨便調動軍隊。 

上個月,他成為了朝鮮國防委員會(National Defence Commission)的副委員長。這是朝鮮最重要的職位之一,金正恩任委員長。

金正恩上臺 對高層進行大清洗

朝鮮投誠者、曾在朝鮮執政黨一家宣傳單位任職的張振成(Jang Jin-sung)說,晉升到這樣一個突出的位置對於OGD資深人員來說,這是很不尋常的。 他說:「只有走到前列的人,才會被清洗掉。」 

因為金正恩上臺,朝鮮的軍事領導層一直處於不斷被清洗的狀態。 金正日的叔叔張成澤(Jang Song Thaek),曾經一度被視為朝鮮2號人物,去年年底就被清洗掉處決了。 

張成澤的後任,崔龍海(Choe Ryong Hae),從那時起被降級數次,現在在負責國家體委,一個張成澤在被處決前負責的角色。這次,崔龍海陪同黃炳誓一同訪問了韓國。 

據韓國的Daily NK網站在七月報導,當金正恩得知65歲的崔龍海曾秘密藏匿了數百萬美元在一個中國銀行賬戶時,崔龍海就失寵了。

金正恩的密友? 

儘管缺乏軍隊經驗,黃炳誓還是穿上相當於四星上將的軍服。在朝鮮,黨的幹部出任軍事領導人不在少數,並不為怪。黃炳誓被稱為「金正恩的密友」,在上週六率團訪問韓國之前,與外界很少有公事來往。 

黃炳誓第一次在官方媒體報導中出現,是在10年前「風雨般歡呼聲」迎接領導人金正日的音樂會上。 

黃炳誓訪韓時,他乘坐有著朝鮮國家標誌的專機,保鏢們帶著墨鏡和耳塞。 韓國官方說,在黃炳誓代表團訪問的12小時行程中,黃炳誓經常面帶微笑,觀看了韓國亞運閉幕式的煙火和韓國流行音樂表演,並且以一種無法確定他在說什麼的講話方式發了言。 

據朝鮮領導層專家邁克爾•麥登(Michael Madden)說,見過黃炳誓的人把他描述為缺乏傲氣,這樣通過「非常愉快的互動」,有利於達成共識。

在七月朝鮮的軍事集會上,黃炳誓要求朝鮮軍隊對美國的大規模核戰爭做好準備。 他說:「如果美國侵犯了我們的主權,破壞了我們擁有核武器和航空母艦的權利,我們的軍隊將向美國白宮和環太平洋主要的美軍基地發射核武火箭。」 

韓國統一部發表的黃炳誓個人信息非常有限,基本就是他的職位、職級及出生年份(1949年),以及提到他往往陪著金正恩的父親。

專家們正在分析,超越了金正恩,OGD有多少控制在黃炳誓手裡。普遍認為,長久以來朝鮮黨員幹部和金氏家族之間存在一種相互依存的關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