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一件事的一個秘訣(圖)

發表:2014-10-10 0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做好一件事的秘訣,是讓它變得有趣。

我第一次認識到這一點,是在大學裡。當時我被要求寫幾篇文章,這項工作是被強加給我的。畢竟,有誰會沒事閑的寫上好幾頁紙,討論兩本書的關係呢?我盡我所能地模仿各種演說體,將每個段落都寫成一種不一樣的風格,(P.S. 這也能增加字數。),這件事突然變有趣了。

變得有趣的另一個方法,是同時解決更普遍、更籠統的模型問題。比如說,如果你要設計一個網路應用程序,你可以試著搭建一個網路應用程序框架,然後把你完成的那個具體程序當作基於這個框架的個例。這樣不僅這項工作變得更有意思,你獲得的成果往往還更有用。

關於效率確實存在許多誤區——比如說時間是「可替換的」,專注做一件事會更高效,自我獎勵能提高效率,艱鉅的工作毫無樂趣可言,拖延症是不正常的……這些誤區的共同本質在於:工作有違天性。或許對大多數人的大多數工作來說,確實如此。

但是你難道真的非要寫無聊的文章或者毫無意義的備忘錄不可嗎?如果社會強迫你這樣做,你就要為自己的內心發聲,大聲說不。

但如果你要做的是有價值的、富有創造性的事,那麼就一定不要將你的大腦孤立起來。真正的秘訣在於聆聽你自己的聲音:餓了就去吃飯,累了就去睡覺,覺得無聊了就先做點別的,以及,做有趣的事情。

這看起來是如此簡單,沒有花哨的語言,不必有堅強的自製力,也不需要成功人士的人生指導。它幾乎就像是常識一樣,但是社會的壓力使我們誤入歧途,如果你想要變得更高效,很簡單,擁有份有趣的工作,成就有趣的事業。

是時候轉個身了。

来源:壹心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