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中 習近平意在問罪江澤民(圖)

作者:李翔宇、楊浩 發表:2014-10-10 09: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30日,官媒發布消息稱,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於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開,會議「以依法治國為主題」。港媒披露,在下發的四中全會文件中,習近平承認中共沒能落實以法治國,暗指江澤民依個人意志治國。北戴河會議上,胡錦濤則暗控江澤民攬權干政,令其未能「推進落實依法治國」。在此背景下,10月8日江澤民父子的密友王宗南被公訴,或成為處理江澤民的先兆。(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0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翔宇、楊浩綜合報導)9月30日,官媒發布消息稱,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於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開,會議「以依法治國為主題」。港媒披露,在下發的四中全會文件中,習近平承認中共沒能落實以法治國,暗指江澤民依個人意志治國。10月8日,上海光明食品(集團)有限公司原董事長王宗南突然被提起公訴。有分析認為,習近平選擇四中全會召開之前公訴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父子密友,或成為處理江澤民的先兆。

「依法治國」 矛頭指向江派

新華網報導稱,中共中央政治局9月30日召開會議,「聽取了《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推進依法治國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稿在黨內外一定範圍徵求意見的情況報告,決定根據這次會議討論的意見進行修改後將文件稿提請十八屆四中全會審議。」

稍後的《人民日報》在其官方微信上稱,十八屆四中全會以依法治國為主題,是中共「歷史上的第一次」。文章稱,周永康被查,「順勢強化全黨的依法治國理念,也是順理成章。」

眾所周知,周永康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一手提拔上來的。多家海外媒體預知,十八屆四中全會會就公訴周定案。

習近平暗指江澤民依個人意志治國

香港《爭鳴》雜誌10月號披露,8月下旬至9月10日,中共中央下達了有關四中全會將討論的草案。在關於「依法治國重大問題」文件中,習近平說,1997年9月中共十五大確立的依法治國方略,已經提出依照人民意志的法律治理國家,而不是依照個人意志治理國家,但是沒能落實。

有分析稱,這是指江澤民99年起對民間習練法輪功人士實行的嚴酷鎮壓。自從鎮壓開始,海外起訴江澤民及其同黨從未間斷,更有海外媒體大量爆出法輪功人士被活體摘除器官,激起眾多世界民主國家譴責。

香港《動向》雜誌8月號稱,今年北戴河會議上,胡錦濤就「未能勝任和履行好推進落實依法治國」反思,字裡行間都透露了對江澤民不滿的潛台詞:之所以未能勝任,皆是背後有人獨攬大權。

胡溫十年,兩人被江澤民安插的人馬羅干、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等架空,喪失了政法系統和軍隊的控制權,基本上是「政令不出中南海。」

10月6日的財新網報導中,著名刑辯律師田文昌表示:「周永康在政法系統十年,政法系統的問題積重難返,灌輸了很多錯誤的理念,形成了很多錯誤的機制。」

十一講話 習微妙表態

30日晚,習近平十一講話中,一關鍵之處與以往不同。2010年到2013年,連續4年,溫家寶和李克強在十一招待會上的講話中,祝酒詞前的最後一段高度雷同,都是「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而習近平今年十一招待會講話中,類似內容消失不見,但卻連續2次提及 「科學發展」。

2007年10月十七大上寫入黨章成為中共「指導思想」之一的「科學發展觀」,系胡錦濤在2003年7月的講話中提出。

而在29日的十一音樂會上,江澤民與習近平等現任政治局7常委的座位安排被外界解讀為習、江兩大陣營涇渭分明。胡錦濤、朱鎔基、溫家寶、李瑞環等集體缺席被視為配合習近平的「八項規定」,避「干政」之嫌,同時顯示對江澤民「干政」不滿。

2012年11月,胡錦濤在中共十八大上全退,未循江澤民前例續任軍委主席,大大出乎外界意料。習近平稱讚胡「體現了崇高品德和高風亮節」。有海外媒體評論稱,深受老人政治之害的胡錦濤「全退」,實是「犧牲」自己,清除長期「干政」的江澤民的黨內影響力,「成全」習近平。

十八屆四中全會前江澤民父子密友被公訴

10月8日,中共最高檢察院網站發布消息稱,上海光明食品(集團)有限公司原董事長王宗南涉受賄、挪用公款被提起公訴。光明集團前身是上海益民食品廠一廠,江澤民曾任第一副廠長。據陸媒報導,2006年光明集團的重組是在江澤民親自過問下完成的。

新華網7月30日報導稱,王宗南與政商界關係千絲萬縷,上海反貪風暴或由此揭開。

江澤民退下後,與上海前政法委書記、其侄吳志明等人考察「上海鮮花港」時,王宗南一路陪同。

上海著名維權律師鄭恩寵曾披露,王宗南曾掌控的上海友誼集團、聯華超市、百聯集團、光明食品集團四大公司都涉及房地產,有人多年舉報江澤民兩個兒子均涉及這四家公司。

有分析指,習近平選擇十八屆四中全會召開之前公訴江澤民父子的密友,江派難脫干係,或成為處理江澤民的先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