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研究揭示靈魂出竅 死後仍有意識(圖)

發表:2014-10-10 19: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一項研究顯示,人在死後仍有意識存在,有些人能清楚地描述死後看到的景象。(圖/每日郵報)

英國一項研究表明,人在死後仍有意識存在,而且至少持續幾分鐘。這些瀕死或靈魂出竅的經驗,似乎印證了許多人相信的靈魂之說。

40%被救活病患:死後仍有意識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在這項研究中,南安普敦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的研究人員花費4年的時間檢視了超過2千名心臟驟停(cardiac arrest)病患的情況,這些病患分別來自英國、美國與奧地利的15所醫院。

研究發現,大約40%被救活的病患聲稱,在其死亡至心跳恢復這段期間,仍有某種意識存在。其中一名57歲病患甚至描述了他離開身體後,在病房一角看到醫護人員對他進行急救的情況。

儘管這名病患在臨床上已經「死亡」了3分鐘,但他卻仍詳細地說出病房內的一切事情,包括醫護人員的動作和機器的聲響。

主導這項研究的前南安普敦大學研究人員帕尼亞(Sam Parnia)表示,一般來說,大腦在心跳停止20至30秒之後就會停止運作,但在這個病例中,病患卻能在心跳停止的情況下仍存有意識,而且清楚地知道病房內發生的一切。

由於他聽到一臺機器的兩個聲響,而這種聲響是每隔3分鐘才會出現一次,所以研究人員判定,他的死後意識至少存在3分鐘。

帕尼亞說,這名病患似乎很可靠,而他所陳述的一切也與實際發生的吻合。

瀕死與靈魂出竅經驗

在這2,060名被研究的心臟驟停病患中,有330人存活,其中有140人說,他們在死後被搶救期間仍有某種意識存在,但很多人無法回憶特定的細節。

此外,有五分之一的人說,他們感受到一種非常祥和的感覺;另有大約三分之一的人說,死後的時間變慢或變快。

還有人回憶說,他們看到了明亮的光、金色光芒或太陽閃耀;有人感受到害怕或被從深水中拖出來的感覺;13%的人說,他們感覺與身體分離;另有13%的人說,他們的意識被強化了。

帕尼亞相信,還有更多人可能在被搶救期間有瀕死經驗,但醫護人員所施打的藥物或鎮靜劑可能使他們想不起來。

他說,很多人認為瀕死經驗是幻覺,但這些經驗似乎都與現實相符。可能有更多的人有過瀕死經驗,但因為大腦受損或藥物的影響而無法回憶起來。這些瀕死經驗確實需要進一步的研究。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