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國際最佳發動機大獎揭曉(組圖)

發表:2014-10-11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4年國際最佳發動機大獎,於近日在德國斯圖加特舉辦的發動機展覽中揭曉。該獎項由來自全球87位汽車媒體從業人員集體評選,候選發動機按照排量分為8個組別,通過計算各自所得分數確定各組別的最佳發動機並最終組成了這份獲獎名單。而福特的1.0L EcoBoost三缸渦輪增壓發動機,還獲得了年度最佳發動機的獎項。

2014年度最佳新引擎:梅賽德斯-奔馳AMG 2.0T渦輪增壓

年度最佳新引擎獎項,頒給了梅賽德斯--奔馳AMG GmbH打造出來的2.0升渦輪增壓引擎,以225分的得分完勝BMW的1.5升渦輪增壓引擎,這個引擎就是搭載於A 45 AMG、GLA 45 AMG、CLA 45 AMG的那顆動力心臟。雖然僅只有1,991c.c的排氣量,但卻能壓榨出高達360匹的最大馬力,成為高性能小車市場上的新寵!更重要的是評審認為在如此排氣量設定下,就能享受跑車的聲浪、輸出反應與急加速帶來的快感,同時又能夠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實屬不易。顯見AMG GmbH在研發上所花費的功夫,擺脫高性能輸出油耗、二氧化碳排放高的設計理念,成為能獲選年度新引擎頭銜的主要原因。

2014年度最佳環保節能引擎:Tesla純電能驅動系統

在這一次的綠色環保引擎大賞之中,除了Tesla Model S成為首款非使用內燃機引擎獲獎的動力系統之外,此獎項前六強的競爭評比中,還有BMW i3的純電驅動系統、BMW i3的增程電動驅動系統還有GM的1.4升天然氣電動驅動增程系統等,反應出新世代動力與電動車浪潮襲來的趨勢十分明顯。在電動車還未興起的年代,本年度環保引擎頭銜得主,多為渦輪增壓汽油、柴油或是天然氣動力,而本次前6強候選名單中,只有福特的1.0 EcoBoost是唯一的傳統內燃機動力。

Tesla這套純電能驅動系統動力大小,是取決於電池模塊的功率而規劃出225kW (約302匹馬力) 和310kW (約415匹馬力) 兩種版本,最大續航距離則是達到335公里與426公里,也就是擁有如此動力表現與續航能力,因此才能摘得桂冠。來自菲律賓的評審Carl Cunanan表示:「Tesla這套電能驅動系統,不論是加速反應或是穩定性均十分出色,在電動車領域創造出的成果,目前還無人能及。」另一名評審Georg Kacher則表示:「Tesla已經改寫汽車工業的遊戲規則,而這還只是個開始。」

2014年度最佳性能引擎:法拉利無與倫比

在本年度性能引擎的獎項之中,仍然沒有能夠與法拉利相為抗衡的對手,法拉利再一次以旗下4.5升V8自然進氣引擎贏得此項殊榮。其實這一具引擎已經在2011年拿下此項頭銜,2012年則是由家族大哥-F12 berlinetta所採用的6.3升V12自然吸氣引擎拿下桂冠,而今年之所以能夠再次拿下,主要就是因為法拉利在2013年推出的458 Speciale,再次展現Maranello工程師在F1場上練得的極致動力工藝水平。

2014年度最佳發動機:福特三連霸

國際引擎大賞的副主席Dean Slavnich表示,在這次得獎名單揭曉之前,還沒有一具引擎能夠連續3年獲得此殊榮,福特 1.0 EcoBoost引擎不僅改寫了歷史記錄,同時也代表引擎工程科技的一大突破,同時也再一次印證小排量渦輪增壓引擎正當道。

這一款引擎自推出以來便造成話題的福特 1.0 EcoBoost引擎,已經在全球拿下許多獎項,僅999c.c實際排氣量搭配渦輪增壓系統,使其能夠輸出125匹最大馬力和173牛米最大扭力,而且福特更將此具引擎廣泛應用在旗下多款新世代產品之上,包含B-Max、Focus、C-Max、Grand C-Max、Tourneo Connect,當然還有Fiesta和EcoSport,這具引擎不論是在動力輸出或是環保表現部分,的確值得給予肯定。

2014年度國際最佳發動機大選

獲獎發動機是如何選出來的?

只有在2014年6月以前搭載於量產車並,且該車型在一個國家以上進行銷售的,才有資格進入候選名單接受評審團的審閱。國際發動機大獎的評委團,由來自35個國家的87位汽車媒體從業人員組成,評分以每個組別為單位每位評委手裡握有25分,依據主觀印象和在技術、性能、噪音、平順性等方面來為發動機進行打分。其中,每人投給每臺發動機的分數不能超過15分,各組別中分數排在前六位的發動機會與最終獎項評選一併公布。

評選的發動機組別是如何劃分的?

發動機按照排量的大小分為1.0L及以下、1.0L至1.4L、1.4L至1.8L、1.8L至2.0L、2.0L至2.5L、2.5L至3.0L、3.0L至4.0L以及4.0L以上這8個組別。從此次評選的結果來看,除了特斯拉的電動機以及法拉利的V8發動機之外,絕大部分獲獎發動機都採用了渦輪增壓技術,這也是目前汽車發展的一個趨勢。

来源:WALD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