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朝鮮與香港 最小代價是政變

作者:德孤 發表:2014-10-11 18: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0月11日訊】最近瘋傳朝鮮金三胖子出事了,有可能發生政變了,雖然沒有任何可證實的東東。我們中國人非常關注朝鮮局勢,關注金三。我有好多同學就通過微信傳朝鮮的謠言。

其實,我看,要是真的政變就好了。朝鮮問題的解決,靠朝鮮自己老百姓起來革命,靠外交,靠美國搞斬首行動,靠南韓,靠中國,靠日本,靠武力,等等,都解決不了。而又不能這麼老是拖著。北朝鮮的政權實際上是個人類災難。不推翻這樣的政權,北朝鮮人就難以真正自由翻身。所以,如果說,朝鮮政權內部裂變,真正有識之士從內部開始瓦解這個金氏政權,搞一個推翻金三政權的政變,那是再好不過,是代價最小的。

聯繫到最近香港問題,已經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了。香港特首梁振英是無法繼續執政下去的了。除非中共當局同意在香港來一次大屠殺。當然,以共產黨的流氓習性,這完全有可能。但是在香港搞六四屠殺,代價可能比在北京的那次1989年的還要大。香港人比大陸人更加的不屈不撓。就算屠殺也未必能解決問題。

其實香港問題,歸根到底是憲政危機。當時的小憲法《基本法》沒有搞好。加上樑振英執政不力,中共當局火上澆油,這才燒起來。所以,現在要解決這個危機,怎麼辦?我前一篇文字《香港問題如何善終?》其實並沒有給出最佳答案。在這篇文字裡試圖提出一個解決方案。

阿妞不牛剛剛有篇文字,說香港北京都在逼迫習近平當鄧小平。就是說逼迫習近平在香港使用武力,把坦克開進去,屠殺香港人,呵呵。我在想,習近平笨笨傻傻的,也許真的會呢。呵呵,他比他老子差遠了,前幾天他接見香港富豪團的時候那番講話,說要中央信得過的人才能當特首,簡直傻屄。我為此特地寫文《談香港普選:中央到底是個什麼玩意兒?》和《民主是什麼:就是要閹割黨中央》開罵。

其實,到目前為止,習近平手裡應該還有牌。最好的牌就是自己搞小政變,拿下樑振英,先平息民憤再說。然後呢,可以由全國人大重新解釋香港基本法。在香港普選問題上,中共當局必須做出實質性讓步。其實當局不需要怕香港的。當年在英國手裡,共產黨都沒有害怕。現在害怕個啥?真是搞不懂。習近平需要拿出一點自信來。

說到這種政變,我想起泰國的政變。在泰國,鬧事是很平常的事情。最終解決辦法就是政變。泰王其實每次都在幕後主導政變。而每次政變都能解決問題,至少是暫時解決問題,呵呵,這個泰王比中共聰明多了。

在我看來,香港問題上,共產黨可以學習泰王,立場超脫一些,躲在幕後,前臺由港府去處理。處理不好,拿下,再行選舉特首。就算是以後真普選了,也可以這麼辦。共產黨掌握軍隊,怕什麼呢?就像是泰王一樣,掌握軍隊,政府翻不了身的。

政變,往往是最好的,代價最小的法子。當年華國鋒拿下「四人幫」,就是最佳方案。現在習近平江澤民等勢力在中共內部斗來斗去,靠反腐,靠打老虎,太慢了。要我說,應該學習華國鋒,學習李世民。所以,我才有《再談華國鋒習近平:粉碎「四人幫」與玄武門之變》,呵呵,我在給習近平江澤民下指導棋呢,不論是習近平也好,江澤民也好,其實都可以向對方發動政變。這是解決問題的最好方法。

當年葉利欽對戈爾巴喬夫發動的政變,徹底改變了蘇聯和蘇共,代價最小。光緒皇帝當年也想到要發動政變拿下慈禧的,可惜失敗了。要是成功的話,大清歷史要改寫了。其實,鄧小平在六四時候,也是搞的政變,拿下了當時的趙紫陽。只不過,這老小子不僅搞政變,還向老百姓開槍,大肆屠殺,所以,代價是大了點。

現在,習近平面臨的情況和當年趙紫陽面臨的情況差不多。只不過沒有了鄧小平那樣的政治強人。所以,習近平有充分的主導權。他要搞小政變也可,搞大政變也可。小政變,就是拿下樑振英。大政變,就是拿下江家幫,包括現任常委張德江劉雲山之流。有人說了,小政變,拿下樑振英,誰接?呵呵,這個不用愁,能接的有好幾位,董建華董伯伯就是一位,深得當局信任,形成過度政府,負責搞普選,這沒什麼不好。

當然,老江也同樣可以搞政變,拿下小習,解放薄熙來周永康。呵呵。

最近江澤民又露面了,和習近平看戲。我看有不少神經兮兮的人開始興奮了,像是喝了葯似的,好像江真的沒事了,這下貪官污吏可以放心睡覺了,打老虎打到周永康徐才厚為止了。呵呵。在我看來,這些都是十分幼稚的。台上在演戲,台下其實也是在演戲。有人看熱鬧,有人看門道。

不好意思,我又在下指導棋了,至於習近平會不會照著我這套路走,那看他有多聰明,造化有多深了。當然,對香港市民來說,政變是最小代價。

問題是,中國人歷來缺乏妥協精神。一九八九年那次是這樣,現在還是這樣,當局很要面子,不肯妥協,學生領袖也是一樣,不肯妥協。結果往往就是流血收場。流血不僅僅是那些被打死的人流血,真正的受害者是整個香港,甚至包括大陸內地。而且像六四那樣的創傷,幾十年都不能撫平,這是十分悲哀的。

我還是那句話,作為執政當局,手中掌握權力,需要謙卑。民主本身就是要閹割專制。搞什麼鳥籠選舉,實實在在是在閹割民主,真是愚蠢至極。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