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斷食熱潮方興未艾(圖)

作者:鄧正梁 發表:2014-10-12 0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輕斷食》(TheFastDiet)是一本流行的暢銷書,作者莫斯利醫生所提倡的減肥養生法在西方蔚為風潮,在亞洲也刮起一陣小旋風。

輕斷食的具體做法是一週內5天正常飲食,任選2天斷食,斷食日要隔開,不是連續2天斷食,斷食日攝取日常的1/4熱量,而不是完全不進食。

我們都知道,吃得越好,在現代社會是活得越短,因為現代文明病籠罩著現代人的日常生活,很多人年紀一到,高血壓、糖尿病、痛風、失眠,什麼問題都慢慢地浮現,總而言之,代謝速率下降,體內廢物囤積過多,血管阻塞,細胞對胰島素漸漸失去敏感性,甚至細胞缺氧導致細胞變性,產生癌症。

輕斷食是非常好的養生法,可以讓體內多餘的熱量與代謝廢物消耗與排泄出去,既可減肥,又可養生,但是我們都知道,吃得太少對於許多人是困擾。首先腸胃不好、身體虛弱的人,吃得太少容易產生胃痛、眩暈、疲倦等問題,肥胖也有虛胖,體質越虛,越難瘦下來,因為身體基礎代謝率已經降低,卡路里就是消耗很慢,輕斷食就比較難以達到預期效果,像這種體型的人,應該正常飲食,而且多運動比較好。

輕斷食對於體質代謝率正常,但好逸惡勞,躺在沙發上就想瘦下來的人,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有一個鐵的定律,就是只要人體攝入的卡路里低於人體消耗的卡路里,人就會瘦下來,這是絕對的,對任何體質的人都是如此。虛胖的人吃得少會瘦,但輕斷食就足以讓其頭冒金星,走路有搖晃的感覺,因為氣血不夠了,讓其覺得很難過,但對於正常代謝者,輕斷食不但讓他排掉多餘的卡路里與體內代謝廢物,還讓其體驗飢餓的感覺,不吃一身輕的感受,身體零負擔,是非常好的。

其實很多方法都與這裡介紹的輕斷食療法有類似的原理,例如:大腸水療法,就是從大腸灌水,到最後將腸道所有食物渣仔與宿便全部清乾淨,即使是嚴重便祕的人,經水療後也是清得乾乾淨淨,讓原本身體負擔很重的人感覺一身輕,當然消化系統都得到了休息,不用再這麼耗力的消化食物。不過輕斷食最重要的是要瞭解自己須要少吃一點,多代謝一點,如果能夠最後達到健康的標準,也不用再以輕斷食來維持自己的健康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