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長欲10年內建造20萬套保障房 宏願如何實施?(圖)

發表:2014-10-12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下一次,紐約市的開發商要想申請將廢棄工廠改建為光鮮亮麗的共管公寓大廈,配上溫水泳池和帶天窗的屋頂休息室,那麼他們就必須附加一個設施:保障性住房。

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的規劃高官於9月5日宣布,今後凡是需要市政府改變區劃類型的地產項目,都需要留出部分住房作為保障房源

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的規劃高官於9月5日宣布,今後凡是需要市政府改變區劃類型的地產項目,都需要留出部分住房作為保障房源。這是這個決意重塑都市景觀的政府,截至目前所發表過的最強硬的言論。

這項硬性要求,將不僅僅適用於住宅區規模的在建項目,例如此前作為工業區的威廉斯堡(Williamsburg)向居住聖地的轉化,還將適用於單體建築項目——比如開發商需要獲得豁免,才能在中城區(Midtown)加高一棟公寓樓。

「除非你建造足夠多比例的保障房,否則你一個單元都建不了,」在紐約法學院(New York Law School)在一次早餐會上,城市規劃委員會主席卡爾•維斯布羅德(Carl Weisbrod)對擠滿一間屋子的房屋出租者、規劃師和投資人說,「你不能只建市價房,就是這樣。」

白思豪已承諾,在接下來十年裡,將增建或保留20萬套保障房。幾個月來,其副手已多次暗示,針對開發商的強制性要求正在擬定當中。但是到目前為止,維斯布羅德的言論釋放了最清晰的信號,可以從中一窺市政府的計畫將給房地產業帶來何種實際影響。房地產業目前依然對市長心存警惕,因為他雖然對未來的發展目光高遠,但是沒怎麼提供細節來說明自己打算如何實現這一設想。

在布隆伯格(Bloomberg)當政時期,紐約市經歷了巨大的變化,新的共管公寓在布魯克林和皇后區如雨後春筍般湧現。但是,儘管上屆市政府出臺了減稅、補貼等鼓勵措施,仍少有開發商選擇將保障性住房納入開發項目當 中。去年發布的一項報告估計,自2005年來,由於城市區劃的重大變動而新建的2.1萬套新住宅單元當中,只有13%——大約2700套是保障房。

維斯布羅德那天表示,現在已經沒有選擇性退出的餘地了。

「開發商將至少要在沒有補貼的情況下建造一定數量的單位,」維斯布羅德說,他指出,對於需要變更區劃的新項目而言,保障房將成為一個基準要求,「這是硬性規定。」

讓一些聽眾吃驚的是,維斯布羅德說,這項要求將不僅適用於小區規模的住宅區劃變動,還將適用於城市規劃部門需要批准的、幾乎所有六層以上公寓建築項目(不需要改變區劃的項目,仍可不包含保障房單元)。

儘管如此,市政府的住房計畫還有很大一部分尚未披露。該計畫呼籲增建8萬套、幷保留12萬套保障房。維斯布羅德說,一份初步的計畫將在年底公布。而上述硬性規定將在2015年秋季前生效,只不過法規出臺前還需徵求公眾意見。

在過渡階段,同樣的新標準對私人項目依然適用,這將防止開發商為逃避預留保障房的規定而搶建項目。Astoria Cove是在市政府的命令下達後,首個納入區劃範圍的此類待審批項目,位於皇后區東河河畔,包含1700個單元。

除了布魯克林的「東紐約」(East New York),白思豪的團隊不肯透露他們目前正在考察哪些潛在的大規模再開發小區。「東紐約」是今年5月宣布的再開發項目。這些小區,可能會新增成百上千、乃至成千上萬套保障房單元。

不過據參與內部討論的一名官員透露,規劃部門考慮變更區劃類型的地 區包括:東哈萊姆區(East Harlem)的公園大道(Park Avenue)一帶、哈萊姆河河畔的茵伍德(Inwood)一帶——兩者都位於曼哈頓;此外還有皇后區的長島市東部。改變區劃後,住宅樓的密度可以變得更大。

這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表示,上述消息源於私下的交談。市政府口風很緊,不願在同每個小區的居民交涉之前,將地點公之於眾。

雖然有些開發商對白思豪的新法規存有疑慮,但是許多自由派保障房支持者認為,他走得還不夠遠。他們說,市政府應該要求新的開發項目將更高比例的住宅預留給中低收入居民。

市政府正在努力打消這些疑慮。維斯布羅德週五的言論受到了保障房支持者們的熱烈歡迎。

「他們肯定走對了方向。」大都會住宅委員會 (Metropolitan Council on Housing)的會長賈瑞恩•本杰明(Jaron Benjamin)說。本杰明曾經呼籲,新建樓盤中至少應有50%的單元是保障房。布隆伯格政府曾把保障房單元的比例標準設置在20%;而新市長已承諾提 高這一標準,但幷未說明具體會提高到多少。

對於市政府的計畫,有些開發商私下表露了懷疑的態度。他們擔心,市政府的要求會導致房屋建設在資金上遇到困難。雖然很少有地產界人士公開批評市長,但維斯布羅德明白這些擔憂,他說,業界人士是必要的合作夥伴。

維斯布羅德在講話中表示,市政府將採取措施,減輕官僚主義給開發商造成的負擔。比如加快開發項目的審批速度,減少其它繁文縟節的規章。他承諾,規劃官員會根據新項目自身的優缺點來進行審批,決定其中應包含的保障房單元數量。

「我們認為需要在曼哈頓超級熱門小區建造的保障房數量,跟我們認為可以——或應當——在新興地區建造的保障房數量,會有很大的不同。」維斯布羅德說。

市長本人則在明確表示,一個新的時代已經到來。「我覺得開發商應該知道,我們曾經在選舉中做過承諾,而這就是我們當初承諾要做的事,」白思豪在布魯克林的一場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們會建造比目前多很多的保障性住房,我們還會在此基礎上要求更多。」

来源:居外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