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抓捕聲援佔中人士 被批違背倫理道德(圖)

作者:管欣薷 發表:2014-10-12 2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詩人王藏剃光頭撐雨傘並豎起中指的個人照片(網路照片)

【看中國2014年10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管欣薷採訪報導)在北京詩人、維權人士王藏支持香港民眾爭取「真普選」遭中共當局抓捕後,10月8日,他的妻子王麗和不到兩歲的女兒也遭北京當局扣押。關押期間,警方不給她們任何水和食物,甚至不停謾罵、恐嚇小孩。中國著名維權人士胡佳表示,中共65年來就是依靠謊言、恐怖、暴力維持獨裁政權。「其根本就是荒唐的。」

《看中國》記者致電王藏妻子王平表示,10月8日中午至深夜她和女兒被宋莊派出所扣押,「7號晚上一名國保給我打電話,讓我回家。」當時我在外邊,所以告訴他們,我回不去。王平說,之後他們就一直打電話騷擾我,「他們說一定要見一面,如果不去他們就不會停止騷擾,所以我就去了,當我們到了,他們就把我們關起來,這期間他們沒有給我們水和食物,他們還不斷的罵孩子,罵我,因為孩子小,我孩子都嚇到了。他們還在那個地方抽煙,我怕對孩子健康有影響,我就跟他們說,不要抽煙,他們不但沒聽,抽的越來越多。他們還禁止我們大小便。」

王平表示,雖然現在她和孩子可以回家了,但仍被中共警方監視,「現在感覺非常不安全,沒有安全感。」

10月1日晚,北京警方將王藏抓走後,對其採取抄家行動,拿走了電腦、路由器、雨傘等所謂的涉案物品。王平揭露,王藏被刑拘期間,中共當局不讓任何人與王藏會見、接觸,衣服也不讓送過去。她指出,自去年中國最高法院和最高檢察院對傳播所謂網路違法信息或謠言進行解釋之後,尋釁滋事罪名屢屢被當局濫用,藉此打壓異議言論。「在北京,我們總是被監視。我們已經搬了8次家。警方老來敲門,讓我們沒法過日子。」

「王藏聲援香港佔中是沒有錯的,是正義的事情。」王平堅定地表示,她仍和丈夫王藏堅持聲喚香港佔中,支持香港市民。她呼籲外界給予幫助,讓王藏與不到兩歲的孩子早日團聚。

關注香港佔中行動的深圳維權人士歐彪峰表示,中共當局現在是瘋狂的打壓,是因為當局擔心大陸民眾意識的覺醒,並效仿香港民眾走上街頭,爭取自己的公民權利、自主權利,所以中國現在很多人被無辜抓捕。他對王藏一家人被抓這一事件表示:「中共完全是沒有底線,完全違背了基本的倫理道德和倫理良知,還抓捕孩子和妻子,如果沒有外界的呼籲,還不知道被關到什麼時候。我覺得中共當局這麼干預香港佔中,真是無恥的。」

中國著名維權人士胡佳在接受《看中國》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共當局這麼無理取鬧的抓人,根本就是荒唐的。「中共當局本身就不是合法的一個集團,當年就是以戰爭的手段獲得了政權,同時這麼多年,依靠謊言、恐怖、暴力來維持他的統治,這就是中共65年來的過程。所以中國民眾不敢表達自己的意願和聲音。我早已料到,中共會無理取鬧的去抓捕一些大陸民眾。」

此外,對於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表示「絕不辭職」言論,胡佳認為,梁振英就是中共的傀儡,他辭職不辭職是不取決於他自己,中共當局想讓他當傀儡,他必須在那裡耗著,做擋箭牌,當中共的靶子。「當局認為讓梁振英被這個黑鍋挺好。」

他強調,香港民眾爭取的「真普選」是最基礎的權利。他呼籲,第一,中國大陸也需要普選。第二,我們應該防止暴力反抗暴力,追求和平的權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