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留學:高三前要完成的七件事(圖)

發表:2014-10-13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赴美留學人數越來越多,中國學生被美國名校拒絕的理由千奇百怪,任何一個因素處理不到位都可能導致留學失敗。花了同樣的時間,結果卻不一樣,關鍵在於是否進行留學規劃。留學規劃到底有多重要?那些事情學生必須在高三之前完成?對此給出了一些建議。

缺少留學規劃是中國學生留學失敗的主因

同樣是高一開始準備赴美留學,有的學生最終收到許多錄取,有的學生學生卻屢屢被拒,主要區別在於是否進行了留學規劃。被美國名校拒絕錄取的學生,大多數對留學沒有清晰認識,沒有合理的規劃,不瞭解美國名校的錄取標準,花大量時間在託福SAT備考上,臨近申請才開始進行相關的準備工作,手忙腳亂導致很多細節處理不到位,除了託福SAT等標準化考試,自身綜合實力達不到美國名校的錄取要求。

進行了合理留學規劃的學生,在長期的規劃和鍛練中,自身素質越來越符合美國名校的錄取標準,最終被錄取也是必然的。

留學規劃是一件複雜的事情,每個學生的具體情況不一樣,從細緻的角度而言,若有專業的留學顧問根據學生的自身情況進行一對一的留學規劃,產生的效果會比較好。大體的規劃上,美國本科留學申請從什麼時候開始準備呢?那麼在高三之前學生應該做好哪些準備工作呢?

總結了在高二結束前應該完成的七項工作,學生可以參考後根據自身實際情況進行合理的安排。學習規劃、課外活動規劃的相關問題。

一、與大學招生代表見面和交流

什麼樣的學生更受美國名校招生官的歡迎?美國名校在錄取中國學生時有哪些要求?準備赴美留學的學生對這些概念應該有所瞭解。

二、SAT、託福的學習規劃

在託福SAT備考中,部分學生大多存在這些問題:長期不提分就多報班,教材玲琅滿目無法選擇,每天時間安排混亂、效率低下,考前疲憊、心理緊張等。只有進行合理的規劃才能考出滿意的分數,學生應該根據自己的提分需求,提分的緊迫程度,進行單日規劃、月度規劃、季度規劃、年度規劃。

三、進行課外活動規劃

大家都知道,在美國本科申請表中有重要的一項是課外活動背景的填寫。課外活動有多重要呢?當學生的標準化考試分數達到一定程度後,課外活動背景決定學生進入哪一個檔次的學校。耶魯大學面試官說:「美國大學非常重視學生在課外參加什麼活動,如果申請者課外活動不突出的話,也會被拒絕。」。 美國名校希望從學生的課外活動背景中看出學生的興趣特長,對一件事情的投入程度,學生的獨特能力,學生的綜合能力,赴美留學(微博)的學生只有提早進行課外活動規劃,課外活動背景才能體現學生的這些能力。

四、全面瞭解與申請有關的信息

建議同學們要學會使用工具和方法來合理規劃和安排自己的時間,瞭解申請進度,比如:使用一個日曆表來記錄所有有興趣申請學校的截止日期等。對感興趣的學校進行相關的瞭解並記錄分析,比如,學校的錄取率,往屆被錄取學生的託福SAT平均分,學校青睞哪些類型的學生等等。

五、申請文書的構思

申請文書的構思、撰寫、修改、潤色,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好的申請文書是一個穿珍珠的過程。學生將自己人生經歷中有意義的事情挑選出來,就是一顆顆美麗的珍珠,再將這些珍珠一個個串起來,才是一條美麗的項鏈,申請文書的構思也是這個道理。越早開始思考和構思,到後來也越來越不會手忙腳亂。

六、開始準備推薦信

不要等到暑假或者需要遞交申請前才開始索要推薦信。那時候有可能又有太多的事情需要準備,或者會臨時發生些情況需要處理,讓自己措手不及。提前想好推薦信提供人,與他們溝通要點,並讓對方有充分準備,對推薦信的質量將會大有幫助。

七、逐漸完善選校名單

開始落實申請申請系統(CommonApp)在每年8月份的時候會開啟,但在這之前就可以慢慢做好準備。選校的話也很有策略,通常來所8-10所學校就足夠了。

来源:滴答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