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六個壞習慣毀掉人的一生(圖)

發表:2014-10-13 0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案例:一位沒有繼承人的富豪死後,將自己的一大筆遺產贈送給遠房的一位親戚,這位親戚是一個常年靠乞討為生的乞丐。這名接受遺產的乞丐立即身價百倍,成了千萬富翁。

新聞記者來採訪這名幸運的乞丐:「你繼承了遺產之後,你想做的第一件事是什麼?」乞丐回答說:「我想買一隻好一點的碗和一根結實的木棍,這樣我以後出去討飯時會更方便一些。」

可見習慣影響著我們的思維,影響著我們的行為,影響著我們的工作效果,左右著我們的成敗。

好習慣成就一生事業,不良習慣會影響人的一生命運。改掉不良習慣就會令你變成一個全新的你,對你將來的事業有著極大的幫助。

一、改掉「怯場」的習慣

小李是廣東生活用紙某企業的一名銷售經理,他告訴我,每月例會或者叫他當眾說話,他都會怯場:手心冒汗、心跳加快、眼睛不敢看人、血直往腦門沖,人一下子不知道說什麼好。想好說的話一溜兒不知道跑到哪去!

同樣的陳姓經理是一名KA經理,每次見到賣場買手也還是緊張不已。做好的功課總有遺漏,總是忘掉一些話語沒有說完。本來想微笑地談判,誰知道一坐到談判席,他就無法冷靜下來,該談的不談,不該說的則說了很多。

久而久之,這兩位經理都形成了怯場的習慣。但這兩位經理在正常的交流中,如果不是正式場合總是侃侃而談,有條有理,既幽默又討人喜歡。但為什麼會怯場,他們自己也想不太明白?

其實,怯場是正常現象,每個人都會有的,即便是主持人或者演員,剛出場的5分鐘都有怯場的現象。這種不良習慣是可以克服的,是可以改正的。

至於改正的方法,網上一搜一大堆,小編就不贅述了,只要你有毅力,沒有你做不到的!

二、改掉口無遮攔的習慣

業務員都是能說會道、說話感染力很強的一群人。但有的業務員在別人的溫和眼光和熱情下往往會不自覺的把一些客戶的或者是公司的秘密也說出來,甚至是別的業務員的一些隱私。

能坦誠說話是一種美德,但口無遮攔卻是一種悲哀。當然,不是叫你做人要有城府,但不能因為口無遮攔而得罪人,而令人生厭。

小張和小李是一對很要好的大學同學,2001年他們倆一同進了一家公司做業務員。結婚不久,小李發現自己的老婆和自己性格不合,經常吵架。

有一次,小張在經銷商那裡聊天,經銷商問起小李,小張就把小李跟他如何從大學兩人就是兄弟之類的話說了一大通,還把小李夫妻兩人經常吵架的事不經意地說了出來。

後來這些話傳到小李的耳朵,小李找到小張就是一頓痛打。兩人從此形同陌路之人,不再來往。小張這時才知道是因為自己口無遮攔惹的禍,後悔莫及!

改掉口無遮攔的方法是:每次跟客戶要談的話用筆記本做好計畫,羅列出提綱,該談的一定要談透徹,不該說的話盡量不說。

會議上的說話也是一定要按照議題和主題來談,不能東一句西一句,沒有目的、沒有針對性地亂說一通。平常聊天也要注意變成「主題化」,盡量不說人非。

三、改掉打斷別人說話的習慣

打斷別人說話是一個非常不好的習慣。耐心地傾聽別人說話,不隨便打斷別人說話或插嘴是一個有道德修養之人應該有的文明行為。

作為業務員傾聽比會說話更重要,它能清楚對方的想法和瞭解對方想說明什麼,只要你認真傾聽對方說話,對方才覺得你是尊重他。

喜歡打斷別人說話的人一般都是屬於焦慮性的人,或者是急性子的和喜歡出風頭的人。

要改正這樣的缺點,首先須要下定決心從學會傾聽開始,傾聽時不要搶話說,盡量學會點頭稱是,或者是學會多問。

其次是在別人說話時,要盡量把它當成是學習機會,把一些重點話語記在心裏。再次,你要是說話先問別人說完沒有,等別人把話說完自己再來發表意見。這樣經過一段時間的反覆練習,你就慢慢會改正這個插嘴習慣。

四、改掉沒有計畫工作的習慣

很多沒有在外企和大公司呆過的業務員工作都比較隨意,缺乏一種計畫性。計畫性工作是條理性和規範性工作的開始;沒有計畫,就等於打無準備之仗,什麼事情都是急時抱佛腳。

很多人認為業務員的工作不需要計畫,因為業務工作是很難計畫的,有很多銷售內容是臨時的,這就造成了許多內企業務員在工作上不用計畫的一種藉口。

久而久之,業務員對工作也就沒有計畫性,更形成了不按計畫行事的陋習。

如何改掉這種陋習?

首先從訂立每天工作計畫表開始,按123456項工作羅列出來,先重點後普通的順序處理工作。晚上檢查是否按工作計畫表實施,然後再訂立第二天工作計畫。

第二步就是要列出一週重點工作計畫表,再到月重點工作計畫表。但是一定要堅持按計畫做事。

開始的時候可能不太習慣,但經過強制性的執行三個月,我相信你就會形成一種按計畫行事和思考的良好習慣!

五、改掉睡懶覺不吃早餐的習慣

業務員應酬多、工作不定時、沒有辦法做到按時起床和吃早餐的。其實,這都是一種藉口。

其實,睡懶覺而不吃早餐的人第一是對工作的守時性不夠,對工作的責任心不強;同時也可以看出這些業務員對待工作的敬業態度,因為對自己的身體尚且不關心,何況對工作?

第二是不吃咱餐會影響自己的身體,為什麼那麼多的業務員有胃病?其實與不吃早餐的壞習慣有著密切的關係。

第三就是不吃早餐的人很多時候會影響工作的效果,肚子餓是沒有精神和力氣干好工作的。

要改掉這種不良習慣,你就晚上一定盡量早睡一點,按時7點起來,起來後最好運動一下,有條件的洗一個澡,讓全身的神經從頭到腳振奮起來。

然後吃完早餐再上班。經過一到兩個月的堅持你就會覺得這個習慣會給你帶來無窮的力量!工作效率會立馬體現出來。

六、改掉隨隨便便的習慣

我經常看到一些業務員在談話上、坐姿上、走路上、穿衣打扮上隨隨便便,不夠鄭重其事。其實,這都是一些不該有的不良習慣。

中國人在過去見面時都有向對方問候吃飯了沒有的習慣。記得我還是念小學的時候,有一次在公廁裡,向一位我叫他二公的人禮貌地跟他打招呼:「二公,吃飯了沒有?」他瞪眼回答我:「現在輪到你了!」

從此以後,我知道不能隨隨便便地說話,不能不分場合地說話。

坐姿往往是被業務員忽視的一個重要禮儀環節。

其實,坐姿能體現出一個人的文明程度。比如:有的人落座時禮貌地讓人先坐,向人示意後才落座,說明後才離座,離座動作比較慢,離座不影響別人。這都是文明、禮貌和修養的體現。

相反,如果坐在椅上兩腿叉開,腿在地上不停地抖動,還左顧右盼,或者還自己用腳脫鞋襪。這樣的人你一定覺得他不禮貌,這樣的人肯定不受人喜歡。

穿衣打扮是現代人都應該注意的修養細節,尤其是業務員的穿衣打扮,它更能體現業務員的內在素質和形象修養。

比如衣服和領帶、皮帶、鞋襪上的配搭問題。我見過很多業務員穿著黑皮鞋配著白襪,棕色皮鞋卻穿著黑色西裝,出席別人的結婚酒席也穿著黑色西裝配著白的襯衣等等。

當然,業務員的儀容、儀錶、儀態、行為和語言都是不能隨隨便便的,都有一定的講究。當你能把這些細節都能認真對待的時候,相信你對工作也是認真和負責任的。

不良習慣往往是因為平常不太在意和隨隨便便養成的,要改正這些習慣就必須從平常的點點滴滴做起,從微不足道的行為和思維開始。比如每天的穿衣打扮,在任何時候也不能馬虎,你必須要做到像去拜訪上司或者要去面試一樣的重視形象,給別人留下一個良好印象。

改掉不良習慣還要持之以恆,還要做到古人說的:「慎獨」,每時每刻都不能放鬆對自己的要求,只有這樣你才能養成一些良好習慣,為你的成長和成功提供良好的人格素質基礎。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