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觸底線 習李港民欲共同趕其下臺(組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4-10-13 17: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雨傘運動」持續超過兩個星期,港民響應學民思潮和學聯的呼籲,一人一帳篷,在金鐘政府總部旁的「雨傘廣場」紮營為寨,長期抗爭,現場有市民擺設特首梁振英的靈位,促其盡快下臺。(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0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自9月22日香港學生為爭取真普選展開的罷課抗爭,演變成遍地開花的「雨傘運動」後,港人和平理性爭取民主的堅毅精神令世界矚目。在港府與學生陷入對峙僵局之際,梁振英涉貪的醜聞突然被曝光,亦被認為是習近平當局有意要拋出梁振英。有分析指,梁振英已經觸及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反腐底線,在港民不斷向港府發出怒吼聲,要求特首梁振英下臺之際,撤換民望低落的梁振英亦為期不遠了。 


匯豐亞太區前主席艾爾敦,在個人網志發表題為《香港的光明、黑暗和未來前景》,根據他自己的推測,梁振英將要面對下臺壓力。(網路圖片)

艾爾敦:梁振英或被北京要求下臺

匯豐亞太區前主席艾爾敦,在個人網志發表題為《香港的光明、黑暗和未來前景》(Hong Kong: The Light,The Dark and the Long Term)的文章,指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近期被指秘密收受海外公司酬金事件,觸及了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當局的底線,根據他自己的推測,梁振英將要面對下臺壓力。

艾爾敦在文中表示,梁振英向來不受歡迎,不論近日梁收取秘密酬金之事的真相為何,他將被追問該筆金錢的合法性,繼而面對下臺要求,而這方面的要求,除了來自香港學生,亦來自北京。他說,既然現時有相關UGL醜聞出現,「還有甚麼更好的方法,去移走一個不受歡迎的官員?」

艾爾敦認為,習近平上任後致力打擊貪腐,可能籍今次事件,撤換民望低落的梁振英,屆時將會換上較受歡迎的人選接任。

梁振英在中國大陸包養情婦被媒體再度翻炒

10月8號,澳洲媒體披露,梁振英涉及就任特首後秘密收受達5000萬元款項種種疑團未釋之際,同一天,早前梁振英在中國大陸包養情婦的緋聞亦被港媒再度翻炒。

2012年香港《成報》收到匿名信,聲稱梁振英早在80年末曾經包養一名經營燕窩生意的大陸女子徐琳琳做情婦,更指該名女子身高5呎6吋,當時30多歲。報導引述該匿名信指,兩人起初是在一次商會活動中相識,該女子與梁振英一拍即合;梁更經常到徐傢俬會,關係維持數年,期間梁振英太太唐青儀曾就此事件多次質問過梁振英。

李克強將鎮壓責任指向梁振英

正在德國訪問的中共總理李克強於10月10日在記者會上,首次回應香港雨傘運動。他表示,中共政府對香港「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沒有改變。李克強沒有提張德江的人大決議及之前的《白皮書》。李的最新表態,與習近平9月22日高調會見香港富豪團的表態一致。

親習近平陣營的《財新網》10月5日發文,提出香港「經濟政策改革停滯」的說法,直接問責梁振英政府。

而江派控制的黨媒《人民日報》近期連發四文,全力押寶在這位弱勢特首身上。11日更是發表署名文章,將進行到14天的香港佔中行動定性為「動亂」。外界普遍認為,香港問題上,中共高層明顯不同調。

美委員會提到張德江限制香港民主的態度

10月9日,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發布了2013年度中國人權和法治發展年度報告。報告提到了今年6月中共發布的北京對香港政治制度立場的白皮書,以及8月份人大常委會對香港特首選舉改革的決定。委員會認為這個決定嚴重限制了香港人民自由參選的權利,其中特別提到張德江限制香港民主的態度。

美國國會報告指,白皮書和人大決定,讓外界擔憂將破壞香港的自由法治、金融信譽和未來香港經濟繁榮,更特別點名提到張德江在事件中的角色。報告第186頁說,今年3月張德江稱,「西方國家的民主制度在香港可能會產生災難性後果」。

委員會認為,過去一年是給予中共一個保證香港「高度自治」的機會,但是中共並沒有把握這個機會。報告書也引述法律專家說,張德江運作出臺的《白皮書》和人大決議違反了有關普選的國際標準。

學生向習近平發公開信  譴責梁振英

港府9日宣布決定暫時擱置與學聯公開對話後,學聯、學民思潮與「佔中行動」於10日晚再次在金鐘舉行數萬人的大型集會。學聯及學民思潮11晚上向習近平發公開信,斥梁振英逆民意而行,在近70萬人表態支持公民提名為政制改革方向的情況下,向中央謊稱港人不同意改革立法會制度。

信中指出習近平去年曾表明,「希望實現一個‘中國夢’,要隨時隨刻傾聽人民呼聲,響應人民期待,保證人民平等參與及平等發展權利,維護社會公平正義。」今日港人爭取真普選,對平等制度的堅持正是與之呼應。信中質疑捲入UGL醜聞的梁振英反其道而行之,「眾人皆期待閣下能正視問題,勿讓一個貪腐官員摧毀一國兩制」。

梁振英將被習近平當局和示威群眾共同趕下臺

梁振英一直被指「取得政權一半靠黑道」,上任的支持率本身就微薄。即使在1200人的小圈子選舉中,也僅僅獲得689票。競選特首時就爆發了不少醜聞,如大宅僭建、涉嫌賄選和包養情婦等,加上一些政治言論和施政錯誤,上任以來民意支持率一直很低。

曾有海外媒體披露,梁振英之所以能成為香港特首, 背後有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大力扶植的分不開的,甚至被外界懷疑有中共地下黨員的特殊身份。2003年,曾慶紅任中共國家副主席,同年兼任由他創辦的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曾慶紅在江澤民當權期間,香港成為曾慶紅苦心經營的重要的政治根據地,勢力遍佈香港政商各界和黑白兩道。曾亦被香港黑道人士奉為「阿公」,「阿公」是黑社會中的術語,比黑社會中的老大地位還要高。

梁振英之所以敢在香港行惡逞凶,無非是中共人大張德江背後的撐腰,以及受劉雲山控制的中共官媒的力挺。而張德江、劉雲山的後臺正是曾慶紅和江澤民。換言之,梁振英只是江派安排在香港攪局的一枚棋子。

而今次梁振英涉嫌受賄約5000萬港元的醜聞於此敏感時候被拋出,正說明梁振英遭到了「國家級動作」的反擊。有分析指,梁振英已經觸及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反腐底線,在港民不斷向港府發出怒吼聲,要求特首梁振英下臺之際,撤換民望低落的梁振英亦為期不遠了。
 


香港「雨傘運動」持續超過兩個星期,港民響應學民思潮和學聯的呼籲,一人一帳篷,在金鐘政府總部旁的「雨傘廣場」紮營為寨,長期抗爭,誓言堅持到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